夢遊武陵6.jpg  

二個多月前,Claire偶然問我要不要上山露營
只知道日期依然在寒冷的冬季
連哪座山我都搞不清楚
直覺的就是點頭說好

我想這真的是一份幸福的給予
上週末天氣意外的晴朗
武陵山上晴空萬里
陽光灑的都快溢出來了
如果日照在用過度的熱情擁抱
那還真的偶爾透不過氣

 

夢遊武陵12.jpg  

如果有機會,適時離開一下原本地方
是很好的事情
這樣的旅程,對我已不是玩樂本質
而是給一個空間去感受初始的自我
因為在那裡的一切,總是很真實

 



夢遊武陵8.jpg  



也許就像每一次睡醒時

那樣的惺忪迷濛,沒有多於修飾和掩飾
遊走在純淨的大自然裡
人的內心也等待著回歸淳樸自在
那些美麗的觸動,總讓人不戰而降


於是我數度感覺
這一切就像夢境
而我
在夢遊



夢遊武陵1.jpg  



於是發現

好像也不需要多說什麼了
當景緻向我們展現
我們就開始用鏡頭的語言
和她們做靜默的對話



夢遊武陵5.jpg  

夢遊武陵4.jpg  

夢遊武陵2.jpg  

夢遊武陵3.jpg  

農場區有大池塘
滿池落葉,悠游著幾隻黑天鵝
黑天鵝比白天鵝看起來更美呀
有低調華麗的氣質

 


夢遊武陵21.jpg  

用了慢一點的快門
讓水波倒影突然變成一幅油畫
這真的是用不同媒材在作畫呀



夢遊武陵0.jpg  

冷冽色調的溪畔,也有種黑白水墨畫的感覺




夢遊武陵13.jpg  

這裡應該是兩天裡踩上最高的地方
有一幕著名的拍照景點
正是這建築的倒影




夢遊武陵10.jpg  



夢遊武陵14.jpg  

鮮豔的不真實的花海。
橋好的構圖,剛好有位不速之客在花叢裡
佯裝騷人墨客!! 




夢遊武陵11.jpg  

樹枝上有奇妙有趣的... 構成物? 


夢遊武陵20.jpg  

白色花卉其實比較吃虧
過多的一大叢
常會融成了一大片慘白
也許就是必須這樣保持距離開放著
才襯托出孤芳的潔淨仱持




夢遊武陵15.jpg  

賞花區的販賣部門
武陵茶莊,聽起來很有氣質吧

 



夢遊武陵16.jpg  

瞥見櫻花樹林裡
一抹
燦爛的奸笑




夢遊武陵19.jpg  

運氣好捕捉到沒有遊客入鏡的畫面
這真的,很美


夢遊武陵17.jpg  

透光的櫻花格外的美




夢遊武陵18.jpg  





夢遊武陵9.jpg  

我沒有帶腳架上山
但我還是不放棄想捕捉住滿天星斗
我躺在帳棚木棧上
勉強對著極微弱的星光手動對焦
然後放在地上用東西撐起鏡頭
終於,還是捕捉到美麗畫面
曝光出來的星星,比當下肉眼看到的更多




夢遊武陵28.jpg  

額外放上一張長曝照
這其實是出發那晚,行駛在燈火零星鄉間裡
稀疏光芒累積畫出來的軌跡
這是意外的美




夢遊武陵7.jpg  

至於連夜趕路,就是為了在上午10點
趕上山上的音樂會
櫻花樹下,大中小提琴合奏
音符,不再只回盪在密閉室內
而是和著鳥鳴聲,被風捲起,帶走。




夢遊武陵22.jpg  


有幾張照片,是在小搖晃的車子裡
對著車窗向外拍的
幾乎沒時間對到焦距
而強烈陽光也直接曬進鏡裡


夢遊武陵24.jpg  


那些照片那些畫面
卻最貼近當下眼睛所見

是迷濛,是無法直視
是小小的暈眩
是好多不那麼明確的似曾相識
是夢境裡赤裸裸的真實
曝光在記憶的底片上


夢遊武陵26.jpg  



夢遊武陵27.jpg  


這張照片真的是在急駛的車上
我在有點暈車的狀態下
隨手按下快門捕捉的
也因為這即興的匆匆一按
可以提醒我
我曾經過的世外仙境


這是不預期的一段旅程
可能我本就醞釀等待著踏上它
也可能所有會被我發現的美麗
在那裡等我很久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武陵農場
    全站熱搜

    玻‧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