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伏2.jpg  

 

春節
一點也不驚訝的,台北籠罩在雲層中
伴隨著偶爾下大的雨,特別是夜裡
如果台灣島整個南移一點點,會比較多晴天麼?
但東北季風還是繼續往這吹呀...
中南部人,我們幫忙把濕冷水氣攔下啦~

想到前年也是這樣的濕冷天氣
然後春假的某天,我在房間玩起了靜物攝影
有點懷念那種DIY攝影的趣味過程
於是今年想說,再來拍拍看好了

一開始腦袋瓜空空的沒什麼靈感
隨手抓了些東西拍,慢慢的感覺來了

然後,恐怖的是....

 

我玩上癮了。。。

 

起伏.jpg  
潛水艇其實是泡茶器,老實說我完全沒用過,我是個怕中毒的膽小鬼


有些是自己買來收藏的小玩意兒
有些是友人送的禮物
捨不得扔的一些藝文印刷品紙張
心血來潮買的美術用紙
沒幾件的衣服XD
這些東西拼拼湊湊,變成新的生命了~~

我也順便給它加了標題
讓影像文字們演出自己的劇情吧

 

這真的挺有趣的
希望之後還可以玩出更多作品
不過我真的不可以衝動亂買東西收藏啦
不知道要擺哪裡 ><

 

方向.jpg  

 

我不斷尋找類似火光的能量
那種,竊取一點就足以綻放光芒的
綻放的,不是短暫的歡樂
而是蘊含愛的本質,讓生命走的那麼明確
像暗夜裡永遠明亮的一盞燈

 

月升.jpg  

 

上面這不情不願的模樣,好像就是放完年假要開工的樣子吧....

 

歌唱.jpg  

 

這隻青蛙有個故事
大學的平溪班遊,我在紀念品店買下牠
但老實說有點貴
友人知道後,後悔沒阻止我
我被唸說情感價值太高
這真的是個情感價值高過物質價值的好例子呀....
不過我現在要牠唱歌給我聽了不是麼

 

呢喃.jpg  

鶯歌買的一對蛙
其實我跟青蛙沒什麼淵源
可我看這些藝術品總是看的磁場很合
而且這對蛙兒的姿態真的愜意到不行
我也想這樣舒舒服服的躺著



靜觀.jpg  



愛.jpg  

紅線有圍成一個愛心,有看到嗎?


閒情.jpg  

聽音樂,看書,喝下午茶,感覺很愜意吧
不過我現在閱讀文字的耐心銳減了...
看影片和圖像的頻率比較高
啊~我想順便說
書籍數量太過龐大了,不同立場的資訊太多
可文字訴求訴諸的目的又過於精準
圖像卻保留了讀者選擇消化的自在



等待.jpg  
木頭哪來的呀? 找到的時候也一頭霧水
喔喔.. 之前買來放魚缸的



尋覓.jpg  
這蜜蜂好可愛,我一直覺得牠像...蛋皮壽司


相知.jpg  


世界上美麗的本能
除了愛、聆聽等等
突然覺得,懂,也是無比的可貴
雋永的懂,就不只是短暫的熱血共鳴了
敬這世界上所有的美麗本能


休息.jpg  
樂高鱷魚,牠原本是一條項鍊鍊子,交換禮物抽到的。


拍完了,如果有續集表示我又亂買東西....


**************************************

年假期間,若沒和家人或友人出遊

便是自己一人跑出去閒晃
通常獨自出門需要多一點動力
不過踏出去後人就自在輕快起來了

挺詭異的一件事
家裡沒有人會騎機車同時也沒有機車
習以為常的事情久了
有時錯過了些什麼卻渾然不覺
即使捷運總是能快速的帶我去很多地方
甚至我連站在哪個車廂候車
出來後離手扶梯最近都記住了
但那方方正正的捷運路線圖
相對位置之間,可真留住了什麼深刻情感麼?

於是我突然很想,好好走過這一個城市
拼拼湊湊的,在一些片段的區塊留下足跡
不是被動的被帶去,而是要自己去尋找

也突然更加想念,之前被好友Ruby帶著趴趴走的時光
近郊出遊我小通,長途旅行她擅長
一個景點的駐足,到底令人回味無窮的
是那個地方的景緻風情,還是和出遊的人彼此激盪

兩者相加,相乘效應

 

只要還呼吸著,就一直在寫故事
每個人的故事多麼不相像
偶爾出現在別人的劇本裡客串
偶爾既定劇情突然被別人竄改
攤在陽光下的幕幕
每個轉瞬間,懸在空中的手、落下的筆尖

寫給未來的自己
我注目著我,難以形繪的心情


相機鍊.jpg  

↑無聊的放上一堆相機項鍊的合照

幾年前就對相機造型的鍊子上癮了
一直都偏愛古銅製的東西
總覺得它們好像在述說什麼古老的故事
相較之下,金光閃閃或是珠光寶氣的鍊子
反而不怎麼吸引我

人說,喜歡的東西或多或少反映了自己的影子
這有趣了
想像身邊的人,不是單純只是眼睛看到的外表
可以是1克拉大鑽戒,一只玉鐲子
一個純鋼手環,或是古銅造型鍊子

其實我愈來愈體會相信
人都是帶著久遠的記憶來的
至少,我看見自己的眾多面貌裡
它們都很相像,低調但又這麼鮮明


Well... 累積的話挺多的
超長的年假結束了,那.. 祝幾天後的元宵快樂!


And there are some simple thoughts came out few days ago.

Family is a blooming tree.
Flowers can bloom their own beauty,
but can never ignore the original root.
There are things that we couldn't decide and choose.
Like a invisible chain that never break.

If you are a flower, desiring to have your beauty and freedom.
Every time you try to leave the tree and then fall down onto the roots.
You go back to the origin where you know you are from.

You can have a tiny change while you give it a belief.
You can have things get different while you accept and face the truth.

You can be a key, a bridge and an angel.
You know there can be love while you lov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布偶攝影
    全站熱搜

    玻‧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