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日晴
和友人去歷史博物館看畢卡索的特覽
等待的時間,閑情地走進一旁植物園
發現荷花們在八月下旬
依然開的很生氣蓬勃


蓮荷一綺03.jpg  


今年沒有刻意探訪蓮花

卻還是趕上了見著她們一面
雅緻的妳們
快趕在颱風來之前盡情盛開吧


蓮荷一綺01.jpg  

雖然妳們不像人類一樣
面對鏡頭可以擠眉弄眼
不過花瓣各自伸展低垂
我也就當那冒失的過客
拿著相機光明磊落貼拍


蓮荷一綺02.jpg   


友人新買了數位單眼
對著迷幻景深讚不絕口
我緊握著手上這台老機Canon 400D
我知道它的狀態
它已經邁入老年期了
而我對它依然有份特殊情感


蓮荷一綺05.jpg  


-----------------------------------
小小說明一下 :p
400D
是五年前買的
當時它是非常早的數位單眼入門機
記憶卡還是寬厚的CF卡呢
沒有錄影功能
LCD
螢幕無法同步看見觀景影像
是的,它是台不花俏的純樸機
----------------------------------------------


蓮荷一綺06.jpg  


老弟也手握新機Nikon 5100
且不斷慫恿我為自己買一台新相機

而我心裡面
一直有個潛藏的感受
我知道一旦買了新單眼
這台元老機,就會被擱在角落
開始不知多久的沉睡


蓮荷一綺04.jpg  


蓮荷一綺07.jpg  

但我不知怎麼對它表達我的感謝
多少,它為我捕捉的當下
對我而言
那不僅是單純的光學原理和感光元件交互作用
也是某種美感的科學說和心境的意念
也許是聽不見聲音的語言
看不到實體的文字
隨境而改變的記憶

一些,我可以省去繁複語言
就能夠傳達的百種觀感和情緒


蓮荷一綺08.jpg  


之前有分享過書裡的一段話

大略是說
人類用獨特的眼睛
賦予哪些無生物情感和意義
對於某些捨不得的舊物
也是這樣的心情吧

我攝下的影像
已經不如當初那樣清晰銳利了
只是還能讀出其中,專屬自己的影像語言


蓮荷一綺09.jpg  


至於新相機?
也許明年吧



*****************************************************************

最後Ending附上一張畢卡索的畫作
這是沒有展出,但在販賣區發現的


畢卡索-愛人法蘭西斯.jpg  


相較於那些很鮮豔但哭泣切割的女人們
(
畢先生心碎的愛人們)

這女孩似乎比較有超脫的氣息 :p
展覽到9月中旬,有空也去瞧瞧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蓮花
    全站熱搜

    玻‧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