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幾年的老公寓
每天都在樸實的巷子裡
醒來、睡去

紅色穩重的大門
每天都被早出晚歸的人
開啟、關上

斑駁的牆壁
每天都吸收著溼氣和陽光
膨脹、爆破

每天都重覆著這樣的模式
每天都在簡單裡尋求不同
每天都在平凡裡綻放美麗

於是,這麼簡單地
抬起頭
在最尋常最平淡的ㄧ眼裡
我看見
最不尋常最莫名的美麗。


我覺得可能是
尚未登入的月球
在我潛意識裡新發現的星球



早上545分,夏季的這時候
陽光就已經親吻臉頰了
早晨的空氣其實很香
正因為平時呼吸不到
所以感覺特別珍貴…

月亮白日.jpg

下午213
剛下完雨的天空
常會顯現出對比的色調
可是又這麼地協調



傍晚727
如果我不在家裡,希望是在回家的路上
天色暗了,就會不自主的想家



凌晨152
最糟糕的事情
就是思緒這時候特別清晰
夜晚是思緒的白晝



夢境是不是都跟現實顛倒?
那麼潛意識的世界
看上去或許都是反過來的
就像湖面上的雲

月亮湖.jpg                         

有時候真的覺得
天上的雲看起來很可口
但只有在我離它遙遠
並且無法觸摸到它時
它才維持著那樣的美好

                        

月亮上面到底是不是兔子?
似乎有那麼一點像
潔白,或是斑駁,都美的令人心動


那些緯度在地球的哪裡?
一個在我住的國家
其他是我夢想去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玻‧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