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
和好久不見的老媽一起參加社區舉辦的一日旅遊
清晨六點我和她在家門口會面
那天我如往常般,穿著輕鬆的帆布鞋和七分褲
而她看見我時, 直覺反應的對我說:妳怎麼穿的這麼醜
我卻自得地告訴她這樣才青春
(
難道要穿裙子、高跟鞋出遊麼?)


日月潭1.jpg  


搭上前往日月潭的遊覽車

我望向窗外景色
突然
坐在隔壁的媽,手伸向我胸口
將我的衣領往上拉了一下

那件上衣並不是什麼低胸設計
只是U型領口比較不服貼
會有些微低垂的現象

過了幾十分鐘
老媽又重複了一次這樣動作
我開始感到莫名委屈

過了不久,她直接拋出一句話
「妳這樣遲早被別人看光。」
我撇向窗外,不想應聲
腦海卻突然浮現
在相館打工時認識的一位媽媽桑同事

 日月潭2.jpg  


即使離開了相館
我還是每週都去找她聊天
她算是一位思想開放的媽媽吧
我常和她分享秘密
她就像朋友一樣聆聽並給予建議
有時也會和我聊她婚姻的一些小事情

那一瞬間
突然意識到一件事…
我愛我媽,即使我無法和她傾訴所有心事
而我在另一位媽媽桑身上,找到我需要的傾聽

生命中
會遇見形形色色的人
每個人都是極具特色的獨立個體
我有可以一起冒險拍照的朋友
有可以互相激勵創作的朋友
有可以討論藝術電影的朋友
有可以聊搖滾樂的朋友
有一起探討深奧話題、築夢的朋友

我是這樣被充滿的
這樣被平衡著
這樣努力…
和身邊人交會,擦出不同性質的火光


有天和同事聊天
聊到童話故事裡
美好的結局都是幸福的兩人世界

我疑惑了一下
那時明白了
我不能,只活在兩人世界
我需要,多人世界

這樣的被平衡著
我才有寬廣的勇氣
還有愛
繼續寬容善待
我所在乎的人們

腳.jpg  

 

 

有深淺
在乎有輕重
這是永遠不易參破的課題吧

我想到徐志摩的詩裡寫到
『記住彼此交會時,互放的光亮。』
那分量有多重
我相信,那是滿滿的
足夠,用一輩子去記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玻‧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