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號星期六,天氣晴。
我與相識12年的老友去新竹探險
(
其實是報名參加了青年活動團的一日遊…)

從踏出家門開始,到回程的路上
一切都帶著一股奇幻不實的感覺
除了所見所及的一切,都與平常感受的不同外
就連我與好友相識的這12
都短暫的那麼不真實
國中時光,似乎是住在我隔壁的鄰居
或者…我轉身跑回去,就能坐到教室裡我的座位上…


˜第一月台™

傳說,有2位喜歡薰衣草的女士
為了實現夢想
放下工作,帶著所有積蓄
來到台中新社,開闢了美麗的薰衣草田。

夢想愈長遇大,花香四溢
紫色的花園也落腳到了新竹。
我和友人踏進傳說中的薰衣草森林
而我也親眼見證了…
………………

薰衣草森林.jpg

見證了森林的夢幻擺設,甜味更勝薰衣草本身。
不想長大的小孩,噢不!是不想長大的女孩
不能去夢幻島,其實可以來這裡

到處是寫著粉筆字的黑板
寫著畫著稚氣的線條
是不是待會兒,會在室外上課…

妳的眼睛呢.jpg

我遇見一隻鮮豔的鴨子,還有一隻沒眼睛的貓。
如果我是那隻貓的主人,我會幫她加眼睛上去
花園這麼美麗,看不見太可惜。

金龜子美人.jpg

稀客。金龜子。
蟲子世界裡,我覺得牠算是天生麗質的…美人!!!
憐香惜玉…
活著的,想尾隨牠的翅膀奔跑
逝去的,也想將牠的色澤捧在手心裡…


遇見大野狼.jpg

園內還出現會做菜的大野狼
忍不住想為牠留住倩影
(Sorr
y留妳背影算不算竊取肖像權?…)
這野狼太親和了,不可怕且看似可口

 

上述這些景象,看在我眼中
確實瀰漫著奇幻的感覺…


˜第二月台™ 

內灣車站,是我到現在為止,逛過最長的一條老街

氣溫悶到了一種極限,加上令人眼花撩亂的店鋪
開始覺得自己處在一個陌生的國度

儉樸的車站裡,站長吆和著,為了遲遲沒坐滿的小火車

內灣戲院變成了商品舖兼飯館
商品區陳列著打我出生就沒看過的電影VCD

古早味的店鋪裡,老先生默默地坐著
看著客人走進來,然後空著手離開
一位男遊客走經過…
「一包香菸!」
老先生搖搖手,
「沒有賣。」
而我,盯著店裡的涼菸糖瞧。
2
年前,曾在宜蘭買過一次,到現在仍完好放在我書桌上…

內灣夢幻街.jpg                      

電線杆上的告示牌,將這個地方攏聚成一個小世界
老街不清楚繁榮的都市,鑲了幾顆珠寶裝飾自己

拍下這個畫面,突然覺得像極了童話裡的玩具屋。

紅豆和婆憂鳥.jpg

某間店鋪裡發現的鑰匙圈
那三顆圓球應該是染了色的紅豆
但我第一眼瞧見它時,直覺地聯想到劉奇偉畫的婆憂鳥
相似度到底有多高呢…


˜第三月台™

空氣的溼度已經讓我呈現半休眠狀態
我和好友被領著,來到一個叫做北埔的地方
這裡也是個自成一格的小世界
但與內灣又十分不同

古早建築多了工藝的美感
還有數量媲美麻雀的鴿子

 鴿子譜曲.jpg

驚見一排鴿子佇立在電線上
好像準備要唱歌似的
當下趕緊拍下影像
準備回去幫牠們譜曲

 回家.jpg  


回程的遊覽車上,和友人聊的沒完沒了
我們是如此率性,如此投入當下
心情也醉醺醺起來

奇幻的旅程,也許是因為奇幻的思緒
那天我把一切都看的跟平常不一樣


 

 


下一次,再帶著奇幻的想像力和奇怪的心情

去另一個奇妙的地方旅行,如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北埔 內灣
    全站熱搜

    玻‧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