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友人分享給我的影片
看完後,覺得自己被深深迷住了

仔細體會讓我有所感觸的細節
才發現
它是首包裹著層層彩衣的詩篇

一層‧空靈音符的游移

一層‧意境畫面的渲染

一層‧有限物質環境裡,無限的想像徜徉

一層‧失落的舊物,美麗的再生

一層‧優雅紙鶴勾起了一些記憶

 


音樂來自Hammock樂團,這團名很陌生
網路上很難查到資料
好像是來自美國的雙人組合
曲風屬於後搖滾

嗯。對呀
為了分享影片,我又要挖東西出來順便分享了
紙鶴的象徵意義真的很美
(
如果影片裡的紙鶴用紙青蛙替代,我覺得感動不起來呀...)

我記的第一次學習怎麼摺紙鶴
是在幼稚園的時候
其實紙鶴應該算中階的摺紙藝術吧 @@
結果幼稚園學一次就牢牢記住了
但大多數人會的「紙垃圾桶」
我好像是到了國中才接觸到...


印象中我一直很喜歡摺紙鶴
也曾像影片裡那樣把紙鶴用繩子串在一塊垂掛
似乎在童年時帶給了我一些愉悅

大學時我做了一個嘗試
折出7隻翅膀接在一起的紙鶴
其實訣竅在於將一張長方形的紙張
切割成7個正方形,但邊緣預留一點不要切斷
然後要很有耐心的把這幾個小方形折成紙鶴
不過我只做了一次就沒再試了

七紙鶴.jpg  


And,
音樂MV的後面
準備要跳到完全不相關的內容去了 XD
其實也因為今年夏天
不知是什麼因素的誘導
大約有2個禮拜的晚上
我很瘋狂的在看摺紙藝術影片
像突然燒開的熱水
莫名的熱血沸騰

不過...
水燒開後,真的就趨於平靜了

Origami-
日語的摺紙藝術
找到一些蠻喜歡的主題
有些是造型動物,有些是奇妙的幾何變化
邊看影片邊摺,完成後覺得非常的有成就感
不過
老實說,不看影片我是記不住摺法的
分享一些成品,也順便把教學影片貼上來


Twitter Bird摺紙.jpg  

這個鳥的摺法,打關鍵字 Twitter Bird可以找到
這翻譯出來不知道叫什麼,啁啾鳥? 慌張鳥?
感覺還蠻好笑的
也許之後還會出現 Angry Bird 的摺紙吧 一紙翱翔
By the way,
這個摺法比紙鶴難好多喔...



 
玫瑰摺紙.jpg  

這個摺紙藝術很科學也很優雅
幾何方塊可以變成一朵玫瑰

 

玫瑰摺紙2.jpg

用不同材質的紙摺起來感覺不一樣



↑教學影片

一紙翱翔

我看到這個摺紙藝術的時候
大大驚艷的一下

紙張做成的同心圓可以不斷翻轉
做法感覺好麻煩,可是 它的奧妙實在太吸引我了
所以我還是努力耐心的做了一個




↑教學影片



不禁覺得人類真奇妙

怎麼無中生有產生這些創作呢
也許,真的就是我們沒法意識到的gifts

世界很寬廣很美
想窺探所有細節是可遇不可求的想望

即便沒有這種機緣,也別過多惆悵

人類和世界一樣奧妙
腳走經過幾吋土壤
讓它開滿花吧

手拂過幾面白牆
讓它佈滿彩繪吧


我三更半夜思緒又在發作了...@@


I feel like I love the
innocent mind.
All confusion is temporarily covered with

the insistence I hold for myself.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摺紙藝術
    全站熱搜

    玻‧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