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在旅展買了優惠票終於趕在今年的截止日前出遊了
配合好友的排假日,剛好是平日的二三
又聽同事一提,發現剛好是七月開門日呢...
對這巧合聳肩笑一笑,玩的盡興是最重要的

年初大學的班遊也是來宜蘭羅東,不過全程都有領隊同學帶領
這一次的半自助旅行,我手上拿了3份地圖,好友催油門,我負責報路
對於'連台北都不是很熟'的我,算是一個小進步吧 :P

離車站最近的一個景點,應該就是羅東林場
班遊時也曾走過一遍,但那天的天空灰濛濛的
當天艷陽高照,有幾次覺得皮膚都熟透可以食用了

羅東日晴03.jpg  
沿路有一排長的像飛碟的路燈

坐在樹蔭下吹風聽蟬鳴就覺得每一個分秒都難得可貴

這裡的某些景象,某種角度,讓我有一種身在日本的錯覺

羅東日晴05.jpg  

羅東日晴04.jpg  

在入口買的綿綿冰
其中紅心芭樂的口味真的非常道地,令人難忘...


羅東日晴06.jpg  

這裡的昆蟲都比我在都市遇到的來的大
有隻蜈蚣在我腳前慢慢走過
我正努力拍下牠,好友已經跳到一旁去了


 羅東日晴07.jpg  

一旁洗手間的水槽
是用石臼竹木設計成的,別有韻味


旁邊有片種滿荷花的大池塘
不過盛開季節好像已經過了
只有孤零零的幾朵還在跟烈日對看

羅東日晴09.jpg  

羅東日晴10.jpg  

↑日光燈的模式下拍的,看起來有另種味道

羅東日晴08.jpg  



羅東日晴11.jpg  

路上還遇到不怕人的蜥蜴
站在那等我拿好相機拍牠

羅東日晴12.jpg  

在錯落著漂流木的湖邊
火車的身影會不定時劃過地平線
這些被留下來的木塊
註定和這片湖融合一起成為一種特色

羅東日晴13.jpg  


*********************************

接收了飽足的日光
我們再次上路前往傳統藝術中心
這裡我曾拜訪過兩次
穿的是什麼衣服都還記得
相片像是圖書館般地幫我留住記憶


金、木、陶土、玻璃、紙、布料等等媒材
都在巧手巧思之下變成藝術品
沒有過度包裝的商業氣息
不過~ 有些成品的價位
真的讓我只敢遠遠觀賞 :P


羅東日晴14.jpg  

堆滿整桌的顏料罐
藝術作品有時候雖然很抽象
但只要仔細看著每個筆觸
想像藝術家每一個動作之下投入的專注和熱情
體會到的,就不一定是個具體的說明解釋了



羅東日晴15.jpg  

羅東日晴16.jpg  

羅東日晴19.jpg  


羅東日晴17.jpg  

一隻大狗正在午睡
炎熱氣溫,動物一樣招架不住


羅東日晴20.jpg  

在三峽也看過這樣的東西
非常像豆腐,但其實是天然肥皂


羅東日晴25.jpg  

才藝教室,擺滿彩色桌椅
如果小時後上課都是這種桌椅應該很有趣
但我覺得大家會為了搶顏色而吵起來...


羅東日晴21.jpg  

羅東日晴22.jpg  

有一棟建築,樓梯間裝飾滿陀螺
光影和鏡頭景深,讓主角都活了過來


羅東日晴24.jpg  

陽光開始透露著一點西下的氣息
慵懶地灑在所有景物身上
反折的光芒遮蔽了一些畫面
迷眩了一點視覺神經
想要捕捉當下那種迷濛的感覺
遲遲不願離開
才發現自己對於影像有一種迷戀

羅東日晴23.jpg  


不過
這樣的迷戀卻又是隨性自由的
對於捕捉影像的喜愛
只是構成自己的一部分


羅東日晴18.jpg  

放一下在傳藝吃的中餐
因為晚上還要去羅東夜市
所以和友人合吃一份日式便當 :P

**********************************


黏瘩瘩的兩人終於回到民宿check in
這次配合的民宿叫做'童話村有機農場'
除了庭院裡擺設了許多童話人物裝飾外
裡面飼養、種植了一些動植物


羅東日晴26.jpg  

野餐桌上放著現採的玉米


晚上活動不外乎是羅東夜市
這部分就直接帶過

我想是前一天太累了
隔天還是賴了會兒床才爬起來
好險早餐沒有被一掃而空 :P
只有在出遊的時候
才能品嘗到這種稀飯配中式菜的組合

羅東日晴27.jpg  


廚房很貼心地另外幫我準備咖啡
鏡頭下的咖啡看起來也好迷濛
像是剛睡醒,眼睛還失焦的感覺

羅東日晴28.jpg  


羅東日晴29.jpg  

一旁的大南瓜也很迷濛
剛好配合童話的不真實感


老闆娘很熱情

一直主動要幫我們留影
後來我明白這些畫面看起來很迷濛的主因了

羅東日晴30.jpg  


除了開到2.8的大光圈外
也因為鏡頭對焦是時候會秀斗
再加上老闆娘真的沒有對到焦 XD


*************************************

今天的行程很單純
我們想去一間新開放沒多久的”蠟筆彩繪館”
體驗許多製作蠟筆、彩繪的DIY

不過尋找工廠的路很波折
那天的陽光又更為毒辣
穿越了長的都很像的工業區
問了大約4次路人
好不容易才抵達


工廠建築本身就設計成大型蠟筆的造型
(沒有拍下來,下面是室內的裝飾品)


羅東日晴31.jpg  

羅東日晴33.jpg  


↓總共有5個體驗
其實這裡很適合親子一起來
我跟友人坐在那邊畫蠟筆畫
還真不好意思 :p

羅東日晴34.jpg  

↓這是彩色筆DIY
選定顏色,先組裝筆頭
然後將棉芯吸飽選定的墨水
塞進筆管裡,蓋上前後蓋就完成了


羅東日晴35.jpg  


↓這裡可以選擇喜歡的顏色蠟筆顆粒
裝滿固定量後,放進模具裡加壓
就可以擁有造型的彩色蠟筆

羅東日晴32.jpg  


↓最後一個體驗是人體彩繪
跟老師說想要的造型
老師會畫在你的手臂上
(要畫在臉上也OK)
不過這是水溶性的,一碰到水就糊成一團了


羅東日晴36.jpg  


友人畫花,我畫蝴蝶
完成後發現可以拼成一副景象

--------------------------------------------------------------

似乎
適度的離開都市是很重要的
雖然還是喜歡都市的多元資訊
但偶爾放下關於那裡的記憶
離開原本架構自己的職業、電腦
在一個陌生的床鋪上醒過來
靜止在沒有雜念的氛圍下
不用判斷生活裡的許許多多事
只要單純存在於當下


只是這麼的純粹。

arrow
arrow

    玻‧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