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影.jpg  

 

我依然記得,在大學生那幾年
在我還保有睡前禱告習慣的時候
遇到很挫折的事情時
我總是邊流淚邊勉強微笑
只靜靜說著,雖然不知道這樣的經歷安排
要告訴我什麼
但我總有一天會明白
那時的我總是這樣對自己說

這幾年漫漫時光
也遇過難以下定決心的狀況
逃避是最簡便迅速的小路
但矛盾和折騰永遠會是熱鍋裡的翻攪
我很久沒有在禱告裡請求力量了
但我常對著鏡裡的另一邊自己
堅定要求著:妳,面對事實

在這麼多價值觀充斥的世界裡
會迷惘,表示自我清醒著
不迷惘,需要足夠了解自己
世界注定要被許多價值觀充滿
人們注定會相互碰撞而產生迷惘


普遍價值觀一直都善變
跟著潮流永遠追隨不完
順應環境永遠協調不來
置錯位置更顯格格不入


「我的藍莓夜」裡有句話
我們把身邊的人當成鏡子
讓我們更清楚自己是怎樣的人

知道自己是誰
我想也就夠了
我只想要被我期許的那模樣
被別人記憶著
這樣就好了
能夠因為堅持而被肯定
記住那些值得記憶的影響
這樣
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玻‧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