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早上有很美好的陽光
淡藍色的天空還有微溫的熱度
公車駛在橋上車窗把溪水和遠方框成一幅畫

今天不瞇眼打盹了目光送給遠處的景色
我記得許多個類似這樣的早晨,但今天接收的氛圍比平時多了些

什麼時候人們會意識到
藍天微風陽光和煦,一直沒有離開過原本地方
而從來只有我們,接收到的深淺差別

一瞥之情03.jpg  

想分享一些照片不過真的又跟文章內容無關了
但只有文章也很乏味對吧 :P

一瞥之情。
按下快門的瞬間,其實也因為這匆匆一瞥留了情

一瞥之情07.jpg  

一瞥之情08.jpg  


最近週末拜訪了北藝大2次
那裡地大視野廣,拍了些喜歡的照片
(但我心裡是深愛台藝大的 :P )


一瞥之情09.jpg  


一瞥之情10.jpg  

我很意外單純的荷葉
竟然渾然而成像油畫的畫面

一瞥之情11.jpg  

↑突然想到莫內先生和他的池子



後面是這陣子的心情
但好像只想到抽象的感覺去陳述
順便也放些沒什麼共同主題的照片好了 心‧小宇宙


一瞥之情04.jpg  

還是那一條回家的巷子
反覆腳印,來回堆疊
路燈都點亮了,靜謐守候
每一次走過,會有什麼不一樣
妳知道
風穿梭過擺盪裙擺
把臉再抬的更起來
沒有真的遺落了什麼
而是妳再次體會
飛翔的感覺


一瞥之情05.jpg  


是飛翔的葉子
在枝梢尋求瞬間裡的永恆

後來
枝頭推送走了葉子
Then
被風吹送著
繼續體會更多的每個落點


最後
每個互映過的星火光芒
都反射了自己的面貌
因為這些人事物以及種種
一層一層模糊裡看見自己
或許
也明白了我想成為的模樣

妳是不是片葉子
妳想不想成為一片飛翔的葉子
我想,我需要細細思索



一瞥之情06.jpg  
↑看的出來這是什麼嗎?


所有
曾經被人們歌頌的美好過程和回憶
最後都被放到了哪裡

我最終意識到,疊放在抽屜裡的記憶
也只是困在水晶球裡的美麗雪花

可是心
可以映照出去的,是一個沒有邊界的世界
也是自己建構的小宇宙


我也許真的不能再多留住什麼
但我明白了我想要給予什麼
如果
我終究能將一份相信盼望的熱度
塞進誰的手心裡

比擁有水晶球裡再多的雪花,來的更重要


一瞥之情12.jpg  

這陣子也特別感受到
身邊有好多小天使
(
當然平常我也是當仁不讓的小天使啦)
也很暖暖的感謝一些正面能量的發光
我總是神不知鬼不覺得把能量偷走了

And I will pass the power to another.
Keep taking and giving. 心‧小宇宙


一瞥之情0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玻‧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