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433.JPG 

前幾天完成了攝影作品集的排版,從動念要整理照片到真正動手執行,中間拖了好長一段時間
但動起來之後,沒幾天時間我就拿到了成品。
2006年買了數位單眼之後,毎隔一段時間便會挑選喜歡的攝影作品集結成册,這次是第四本了。
其實這樣單本彩色印刷成本不低,不過手捧著成品分享給朋友看的時候,還是感到很滿足。
很喜歡封面呈現的感覺,總覺得當初設計編排時實驗出來的效果是一份緣分。
之後我再也試不出第二款類似感覺的圖像了,於是封面一直沿用了下來。


攝影集IV-GIF-.gif

↑一部分頁面作成gif檔


想說來分享一下成冊的作品集,沒有完整頁面檢視,只有側拍。
最早會將作品分成:人像/抽象/風景/靜物照等,然後在項目頁作一些巧思
而這也是毎一次編排起頭時最大的樂趣和苦惱。

IMG_3441.JPG

↑2007年第一本

IMG_3444.JPG


↑2008年第二本


IMG_3448.JPG  

↑2011年第三本,
這本分類很特別,分為:木///
『木』的項目包含所有傳統古樸特質的照片,三峽老街、平溪菁桐或是廟宇作品都屬於這系列。
『水』的項目就包含所有海岸島嶼的照片。
『生』指的是植物動物系列。
『念』就集結一些抽象、意象、結構風格的作品。


IMG_3450.JPG

↑2013年第四本
近兩年多來比較沒有頻繁地去郊外拍照,好像常去的地方也拍的差不多了。
但很感謝的是,仍有幾次特別景點的旅遊,讓我有會能夠捕捉截然不同風情的景象。
於是第四本作品集以景點為項目分類;九份/和平島/武陵/蘭嶼/澎湖
近年拍了不少花卉的照片,也許就等下一次吧



IMG_3434.JPG

這次數印店內頁幫我用雪銅紙,效果更讓我驚喜

IMG_3436.JPG


IMG_3440.JPG

最後一頁都固定是貓咪logo的(非專業)版權頁

攝影作品集4縮圖.jpg

↑所有頁面縮圖

 

 

**********************************************

分享完攝影作品集,來murmur一些心情

公司來了一位年輕的同事女孩,在她身上明顯地散發著一股青春的熱度。
每一件新事物,在她眼中都那麼充滿期待和可看性。
看展覽、拍照、自己DIY準備食物、畫油畫做勞作等,她都欣喜嘗試雀躍不已。
突然又覺得好像看見以前的自己了。
儘管我也依然三不五時嚷嚷著想邀朋友一起參與一些事物,但相較之下我還是冷靜的多。
在我心裡有點和諧又衝突的感覺,心境好像走向平靜成熟的地方,內心又仍保持著創作或嘗試的期盼。
只是當工作的疲累席捲而來,倒身工作桌感受身體糾結的滋味,不禁覺得時間推移是公平又殘酷的事實呀

有時都忘了多睡一點,偶爾留連在還未結束的音樂聲,有時是停在靜默的筆尖下、恍然的思緒裡。
還有,一些關切的人。

內心深處有個小革命家,在時間輪裡跑著,磨著熱情和勇氣
身體會疲累,堅持會猶疑,該怎麼把自己拉呀拉,引領著在前行的路上,沒有感慨

謝謝身邊那一切不經意也不刻意的人事物,其實他們都不知情
不管是青春洋溢的同事,需要我聆聽協助的朋友,邀請我看展覽的友人
對我表達感謝的人,也許在想念我的人
一些投入創作的創作人,網路上寫好文章的人
親近大自然時路過打招呼的人,路上經過的一隻貓
開的很鮮豔的花卉,落在地面上的光影

不定時,不經意,交替著推送著我,默默修護著我

臉書上訂閱社團分享著一張圖文
「先把自己照顧好,你的心會更柔軟、心情會更好、更有創意,身邊的人也將因此受惠。」

天下-圖文.jpg 

雖然我終還是個感性理性交疊的人,雖然我依然可以想起感觸深的事情時立馬掉淚
但我也會努力讓自己好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攝影作品
    全站熱搜

    玻‧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