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蛙旅行01.JPG  


不知不覺一個月又過了

有天突然發覺FB上發佈的照片竟然早已超過這裡
但又沒有完整性的照片想在格裡分享
突然撇見書桌上的青蛙先生,想說又可以讓他出場忙碌

也沒特別幫他取名字,但它好像已經成為我的發言人了 


其實我總覺得好像有千言萬語要說的感覺
但常常生活瑣事告一段落,指間下落鍵盤
卻又偶爾一片空白
反倒是白日忙碌的時候,腦內思緒偷跑去別地方
用俐落的速度大聲唱著歌

不過奇妙的是,用創作說話變的很自然
我愈來愈熟悉這管道,喜歡這方式


因為快過年了,原本想打些新年新希望之類的內容
不過...那應該更是私密的東西吧
(
其實好像也沒有很多人在看)
突然發現之前寫過許多長短不一的文字
有些發佈在FB,有些只有存在電腦裡
想讓它們浮出水面透個氣
它們,也是在我身上激發出來的各種色彩


找了幾個從去年下旬到今年初的文
那麼就邊欣賞青蛙照,邊看看吧....


青蛙旅行02.JPG  

07.18

一個意念,可以展開一條路,撐起一個世界
我想我們都是下意識地,或者習慣地
走著那些熟悉的路徑
某個曾經片刻,我看見意念的變化
轉動了生活和世界的軌道
即使徒步走在路上,也似騰空自在的流動
連天空都俯下面孔對你微笑

看不見的,意念,我想它輕於所有可擷取的物質
終於察覺它可觀的可能性
懂的自在轉意念的人,自由是手中玩物

世界就是他心中看見的樣子


青蛙旅行04.JPG  


10.09
往郊外跑拍照的頻率變少了,我想是生活的構成成分結構改變。
也許少了些單眼鏡頭下,自然風情的景色
不過卻不會因為錯過了那些影像畫面而感到乏味或過度惋惜。
以前似乎沒特別體會到,人也是一種風景
他們眼中映照出去的世界,我們可能都不曾見過。


青蛙旅行03.JPG  
很特別的拼布娃娃,那是土耳其進口的手工娃娃

過去有好長一段時間,專注於某些特定事物上,想藉此填補維繫一種滿的感覺
但其實也容易因為沒有抵達預期的效果,而感覺沒有那麼紮實的充滿。
但起始 點在自己的心上,用怎樣觀點去看見,就反射回來如何的景色。
於是也不用刻意求某些途徑,去達成理想值的精采生命
而只要心擁有平靜和明亮的狀態,眼望哪裡 腳到何處,自然就生風景。

青蛙旅行06.jpg  

11.14
你可能不知道,印成你手上這本書的樹木生長了好幾百年
可能不知道,身旁那隻奮力鳴叫的蟬已在地底蟄伏好多年

可能不知道,站在你旁邊的我,早已和你相遇過數個世紀

親愛的,所以我們一起,驚奇於每個小事物,珍惜每一段小插曲。


青蛙旅行05.jpg  
多年前買的電話亭音樂盒,自此開始收藏工藝品的習慣


0106
看影片總給我好多感觸,遠望著那些不屬於自己的經歷,卻寫實的像自身的情緒。
喜歡閱讀咀嚼文字的人,是否也是這樣
即使獨處在方寸間,因為無國界的文字帶領,視野遊歷了許多地方。
但我仍坐不住長時間,去翻過一頁頁的白紙黑字
卻喜歡坐在他們她們旁邊,用整個下午去閱讀一個人眼睛裡的風景。
十幾年光陰可能就濃縮成十幾分鐘的光彩了
消化沉澱過的菁華,就這樣擺好了呈到面前。


青蛙旅行07.JPG  
7-11喝咖啡換購的娃娃們,現在看到會覺得當初莫名失去理智了....


突然感覺到,這樣的捕捉情緒、探尋未知、累積感知,沒有停止過的行走
其實不是貪心也不是內裡空虛,卻是往前踏進,以愛之名的擁抱想望。
因為了解了許許多多的視角和感觸,又會再次投射回來看見自己。
又有好多事,直到親身經歷了,才促使自己去思考並調整改變。


青蛙旅行08.JPG  
老弟有了新電子琴,舊的被我偷來,但...鋼琴我只會一指神功


人為何要讓自己想的那麼深呢
? 為何選擇深?
若沒有你們妳們參與,哪有念頭多寫下一筆。
Dear如果你從來不曾在那個位置出現,我又怎會調整風帆看見不同的風景。


青蛙旅行09.JPG  
相較之下,吉他弦勉強還可以搬出來


*************************************************************

有好多好多零散的文字,寫完之後不小心遺忘了

偶爾發現的時候,又會再次被文字觸動驚奇到
如果語言文字,影像圖畫
曾經是一襲披在身上,裝飾自己獨特性的美麗
那麼現在,給它們更明確愛的名字
給它們屬於自己的生命,離開我的手
飛到可以抵達的地方,映照能力可即的光亮



青蛙旅行10.JPG  
這也是音樂盒,復古風的裁縫車很有魅力呀


有些時候不用苦苦思尋靈感,靈感卻自己湧向前來
觸動和思緒也流動不止
對這一份奇妙和可貴,我把深厚的感動和感謝
回送給inspiring特別的人
還有最根本最妙不可言的GOD.



加菲微笑.jpg  

最後PO一張風格比較跳Tone
我很喜歡加菲貓,這是6公分高的文鎮
小時後看過加菲貓電影版的卡通
外表好像孤傲,但其實溫暖又真性情


喔還有,最近拼命用YouTube聽音樂,有上癮的跡象
分享一首
Josh Groban 的 So she dances
很深情內斂的歌聲和旋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布偶攝影
    全站熱搜

    玻‧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