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海岸14.jpg  

 

上週末難得天空有了好臉色
我想應該很多人都把握住這難得機會
出去曬太陽透透氣

我有往外跑的念頭,還有小懶散的四肢
不過如果有出遊的行程,絕對是義不容辭的
很久沒和家人一起出遠門了
Mom
報名了現在頗盛行的一日旅遊
不過行經路線卻讓我有點哭笑不得
淡水→三芝→朱銘美術館→野柳
都已經道地的台北人了
出遊還是在北部團團轉。。

箱型車行駛在沿海公路上
看著沿路那些熟悉景色
總是會讓我想起大學社團機車出遊的那段時光
三芝飛碟屋好像已經拆除了
再也看不到那憂愁蒼茫的廢墟

● 中途停靠一站是三芝的遊客服務中心
以前從沒來過這裡,感覺還蠻新鮮的
一旁展示著婚紗攝影比賽的得獎作品
婚紗照都是在三芝著名景點取景
(
不過沒看到在飛碟屋取景的,那很酷呀!~)
地下室豎立著一尊女王頭像
被放置在不搭的環境裡,顯的有些孤零零

北海岸01.jpg  

我在遊客中心附近隨意走,隨意拍
只覺得整個空間好靜
有種說不上來的感覺

北海岸02.jpg  

室外有三棵櫻花樹
只有一株花開的最茂盛
所有人都搶著拍她
即使她的顏色是我不大喜愛的粉紅
我也會在看到她時忍不住拼命拍
這真是難解的謎。。。


北海岸03.jpg  

不太清楚這些枯枝的用途是什麼
為什麼會這麼規律地安置在水田裡
但這景象讓我好奇地拍了些照
Mom
不解底問我,枯枝有什麼好拍的
(
其實一路上她對我拍的東西都抱持很多疑問…)
拍照真的沒有為什麼
只有拍下畫面後,才能傳達出我看到什麼



離開遊客中心,車子再度延著海岸行駛
途中我們停留過幾個沙灘
不過因為行程安排的關係,都沒有停留太久
如果今天是和朋友一塊
我可能早就拉著她一起把鞋脫掉衝向大海了 :P

北海岸04.jpg  


這角度是難得見到多層次顏色的海岸
發現北海岸的海景,大部分都帶著一種低彩度的朦朧美 :P



北海岸05.jpg  


常見的希臘風建築,確實讓海岸增添了一些異國情調
也讓紀念留影照不再那麼單調了 :P

北海岸06.jpg  



我都快不記得最後一次在海邊堆沙堡是什麼時候
有機會應該要玩的呀~
這群小朋友旁邊扔了一堆網具
不明白是要撈什麼東西用的。。 :P

北海岸07.jpg  



岩壁上也有些渾然天成的紋理線條




接著我們來到了位於金山的朱銘美術館
這是我第二次造訪~
園區的造型藝術品,除了不變的日本傷兵系列外
還多了不少洋人面孔!!

北海岸08.jpg  



這是原本就展示在大廳的降落傘系列
頗有臨場感的

北海岸09.jpg  



好眼熟的老先生!!!

當時氣溫頗高的,太陽曬的我都有點頭暈了
這時天才愛因斯坦還會貼心地為你搭起傘
那傘絕對防紫外線,光線無法穿透~

北海岸10.jpg  



去朱銘絕對不可錯過的
還有藝術長廊的一系列塗鴉創作
這些是許多熱愛插畫的創作者(或團隊)
在大面積的圍牆上作畫
定期會更新~


北海岸11.jpg  



總是會被一些細微小東西吸引
透光的葉子頗美麗的
透過()鏡頭,留下喜歡的影像~

北海岸12.jpg  



餐飲區外頭的廣場
地上佈滿彩色圈圈
局部看起來很有趣味~

北海岸13.jpg  



不知道這些斷掉的枝頭原本長些什麼
不過即使是枯萎了
也還是呈現出一股奇特的味道



終於來到最終站-野柳~

自從發生女王頭遭到遊客惡意破壞的事件後
正港的女王頭已經被封閉,禁止遊客接近了
一個1:1山寨版的女王頭被放在園區入口附近供人拍照留影
一旁還種滿非常人工味的花圃
看起來真的蠻諷刺的。。。


北海岸15.jpg  



短短的一段海岸線,竟然能腐蝕出數種不同的岩石結理
我真的(摸不透)很佩服大自然的力量

 

北海岸16.jpg  

岩石的顏色很鮮豔,像是一幅抽象畫

北海岸17.jpg  



平地上遊客太多,不然就往地面上拍:P
結果還會發現不少意外的驚喜~


北海岸18.jpg  



專業的攝影愛好者,腳架都來出來了
沒有這些特殊的自然景觀
攝影人應該會悶翻吧~ :P


玩到這裡也累了
帶走了些影像也帶走了點回憶
也許是因為跟家人出來,而不是跟朋友
潛在的搞怪、熱血、奔跑因子
都窩在裡頭沒出來

旅行的意義
其實還是有很多層面的吧
我想。

arrow
arrow

    玻‧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