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家巷弄裡
有一株九重葛,開的正火紅。

以前從不覺得九重葛是特別美麗的花卉
但當她以單色之姿霸占整面磚牆時
她贏了數不完、頻頻回頭的路人目光

我只是經過而已
但是奔走的步伐間我回頭了,然後我駐足了
覺得這花掩飾不了她的風采,再怎麼驕傲都無可厚非

花開好了01.jpg  

有隻懶洋洋的小黃狗,瞇著眼走過來
經過花下看起來也太幸福了。。。

 


花開好了02.jpg  

然後就在巷子交叉路口趴了下來
連車子駛進來,叭了牠一聲
還傻愣愣地窩在原地


 

花開好了03.jpg  

當整株掉光綠葉只剩花朵時
是美的最夢幻的時候
我也非常喜歡沒有綠葉的木棉樹
誰說紅花非要綠葉配?
捨棄綠葉的花樹,美的最有個性!~

 

花開好了04.jpg  

來張特寫~
其實她的花瓣看起來就像紅色的葉子

 

花開好了05.jpg  

換個角度拍
透光的花朵真的極致迷人呀~

 

花開好了06.jpg   

 

 

↑很像花樹伸出繡花手,彎下身子伸懶腰

 

花開好了07.jpg  

↑充滿生命力的花朵和背後的老舊房舍,配的頗有味道~
(
我自己住的公寓也是長這樣子呀….XD)


花開好了08.jpg  

↑這一張不是同一株花樹,剛好也是九重葛
這是在龍山寺附近拍的
這株的顏色比較像是桃紅色
相較之下,我更喜歡橘紅色的~

-----------------------------------------------------------------

有次在家附近,望著巷弄的一處發呆
其實也只是對著午後陽光下的迷濛光影放空
一個淺淡的念頭掠過
覺得自己的目光,在這些平常的景象裡四處遊走
等著發現一處美麗的、或是有趣的畫面
而那都只是稀鬆平常、不刻意的潛意識而已


我想
那些喜愛,或是追求美麗事物的人們
應該也都是這樣
總是在等待一個 Moment


那些Moment讓人暫時忘記真實世界裡
比較無趣或是無奈的狀態


好久以前,當我還有寫小說的那種衝勁時
我也是這樣,因為腦海浮現了一個美麗景象
或是一個深深喜愛的場景和對話
為了讓這一小片段變的更完整
我才把整篇小說前後延伸完成了


對生活,對未來
依然還是有憧憬和幻想
就像透過鏡頭,尋找那個讓你感動的點
按下快門、擷取下當下畫面
讓照片說出她的故事一樣

在那些看似理所當然的日常生活裡
在那些平凡角落、搶眼或者是不起眼的景色中
我也一樣希望
尋求這些想擷取的,會深深感動的點
也能夠往後延伸出

屬於我的故事


PS
:這不是因為拍了九重葛,突然湧現的感觸
(
如果真是這樣,我也太思想氾濫了)
只是剛好閃過這樣念頭
慢慢延伸出來,剛好又能呼應的一種感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九重葛
    全站熱搜

    玻‧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