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雪01.jpg   

 

好友Ruby調去基隆醫院上班後
少了一個三不五時就拉我出遊的友人
現在換Mom拎著我參加旅行團的一日遊
於是這旅程上,拍照是一樣的熱衷
搞怪的念頭就暫時在家休息了

即使今年春天的天氣陰晴不定
花想開的時候還是開了~
會讓人們慣例出遊朝聖的
除了冬末春初的櫻花外
還有4、5月盛開的油桐花

遊覽車上聽著領隊介紹油桐花
我才知道這花有個很美麗的名字-四月雪
(
只要不是六月雪就好~ 會聯想成冤情之類的。。XD )

賞油桐花最棒的情境
就是走在不斷落下花朵的林間,感覺很浪漫
只是我從不曾體驗過
原本想,這次旅程可以看到落滿地的花卉
不過
有點遺憾的我看到的是油桐花最憔悴的時候
幾乎全都化為春泥了。。。

4月雪02.jpg  

↑這是我在苗栗三義四月雪小徑
唯一拍的一張油桐花。。。

突然想到我對白色花卉的想法和感覺~
其實白色感覺很純潔神聖
只是偶爾看到一叢白色花朵群聚的時候
花與花之間因為沒有彩度而融合成一塊
偶爾乍看之下也有點像衛生紙 ><
(
真是抱歉我有這樣的錯覺…)

 

4月雪03.jpg  

4月雪04.jpg

↑真的油桐花都掉光了
那我拍假的也可以吧~
流動攤販上擺飾著一束鮮豔桐花
感覺很奇妙~



4月雪05.jpg  


↑我猜這是謝了的油桐花
吊掛在公廁外頭
我在拍這張照片的時候,被Mom念了一下
她說在廁所外拍照會引來奇怪目光 ><


4月雪06.jpg   

↑很夢幻的油桐花叢~
可是真的很慘,完好的花都是假的。。。
這裡是旅行團的第2-西湖渡假村
有點育教娛樂的場所~



4月雪07.jpg  

渡假村裡的大草坪上,滿滿都是風車
整片看過去,其實也不輸真的花叢
白色風車就蠻好看的了~ :P



 

4月雪09.jpg   

↑沒有油桐花可以拍,只好拍些其他花卉~
這是這趟旅程裡收穫比較多的地方 :P
薰衣草後面是另個色系的風車群
彼此襯托的很漂亮



4月雪08.jpg

 


↑五彩風車很迷人
以前去台中鐵馬道騎單車的時候
也是在車子插上一個五彩風車
邊騎邊轉,很是青春!


4月雪10.jpg  


↑石蓮花給我的印象
總是會連想到乾燥艱困的生長環境
不過我發現一處很浪漫的角落


4月雪11.jpg  



↑發現上面有晶瑩剔透的水珠
突然覺得這有些像眼淚了


4月雪12.jpg  



↑乍看之下,像跟臉一樣大的睡蓮
旦其實她長在一個小缸池裡
跟個雞蛋一樣大小


4月雪13.jpg  



↑這是一個木造矮凳
上面有好幾個自然凹陷的洞
覺得這畫面也挺豐富有趣的



4月雪14.jpg  

↑木樁上掛著木製面具
裝飾趣味很濃~
有非洲土著的感覺


4月雪15.jpg  



↑到最後,拍的東西跟花愈來愈沒有關聯性了 :P
這是渡假村裡的昆蟲館
有著目不暇給的蝴蝶標本
而一旁擺置了一叢枯木
上面滿滿是乾燥了的蝴蝶本尊


4月雪16.jpg  



走累了~
感覺很不像賞桐花的旅程
但倒是發覺許多新奇事物的經驗
坐在長椅上休息
幫鏡頭蓋和自然彩繪的桌子
合影一張~ :P



這多變的天氣
讓人分不清季節和時間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油桐花 苗栗三義
    全站熱搜

    玻‧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