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木盒鉛筆盒1.jpg

總是在突然的一股熱血念頭萌生後,
感受到一點它的不合時宜
可是卻又在堅持不合時宜之後,發現一種無與倫比的暢快和美麗


突然感覺有些事情不適合用理性或道理衡量
只是一股就是想這麼做的念頭
我想,那念頭可能有個名子 叫做癮

有些癮頭,是一種理化課本裡找不到的化學效應
是抵抗規格化的宣示,是獨特的生活Style,是一個人的格調標籤
 也是 一種記憶和情感的延續


每個人的癮大不相同,最近突然感覺到這些意識的存在
大略分析出自己的幾個比較具體的癮頭~



 
捨不得丟的癮


覺得自己的房間始終跟乾淨整潔的形容詞難以靠攏
但也許還能掙個亂中有序的最後防線

收集東西捨不得丟的習慣
可以將一塊平地化作一做礦山

「這東西好特別」

「這個留著以後一定會用的到」

「這對我來說具有特殊意義」

每次面對扔棄的最後抉擇時
都像是一場肅穆的內心告別式

↓收破爛的習慣有個挺好的例子 一輩子的癮
之前有親戚送了一盒酒糖禮盒給我們家
包裝盒全木製的,糖吃完後一直捨不得丟
可是當下也想不出來怎麼重複利用

結果有天因為鉛筆盒塞不下文具
正想要買個大一點的筆袋時
發現這個盒子正好可以放呢~~

木盒鉛筆盒2.jpg  
↑文具算齊全吧~
通常只有學生才會保存這麼完善呀~ 一輩子的癮


如果是關於成長記憶裡
刻化著過程點滴的舊物品
即使決心把它扔棄
只要記憶猶在
終究會在某日不斷追溯那逝去的依稀影像

跟成長記憶有關的
畢業時同學間寫的紀念冊
好友上課時互相傳送的紙條
或是辦展覽時的留言本
都很難割捨丟棄

↓大學某展覽時留下的自製留言本
這本有很多知心好友的留言
每次翻閱都感觸良多

留言本.jpg  


崇拜Idol的癮

雖然一直覺得瘋狂迷偶像的行為很難理解
但我也體會到
那種發光發熱的形象讓人有想要追尋並擁有的欲望
那種依附在偶像身上連帶覺得自己也跟著昇華的感覺
有時候確實蠻振奮人心的
適量的瘋狂和熱血也是有益健康吧

突然聯想到這個
其實是因為最近開打的世足賽
記得高三那年暑假偶然在電視上看到Ronado神乎其技的一段畫面
一切都因為那畫面而扭轉了過去我對足球的刻板印象
突然這些也變成夏天的一種記憶
直至變成上班族 對於凌晨的精采賽事以及隔天仍要上班的矛盾裡
突然覺得沒有錯過的理想理由
不投入其中似乎是妥協的宣告
至於那些跟隨著喜歡球員崛起、沒落的心情
終究也會變成那些夏天的記憶之一

 

幻想編故事的癮

我猜是因為小時候沒有什麼玩具
加上看到八點檔連續劇的機率比卡通還高
非常喜歡在腦海編故事情節
特別是躺在床上還沒入睡的那段時間
每天都在編寫新劇情
什麼人鬼戀有情有義的吸血鬼故事
好像很多年前都幻想過了... :p

運氣好的故事
會被我耐心寫下來變成小說
浮誇不合邏輯的
就繼續在腦袋瓜裡改寫劇情

有時看著以前寫下的完整小說
會心一笑之餘
真的很感動當時有這樣毅力去完成
而當初消逸不見的一篇故事手稿
依然是我腦海裡
希望能夠拼湊回來的青澀記憶

但長大了
腦海裝的東西愈來愈複雜現實
閉上眼睛想的是早點入睡
好迎接明天的工作日

但如果
風度翩翩卻有些狡詰的吸血鬼
在腦海裡淺淡地一抹微笑
我想我會笑著睡去



↓這篇小說足足有6萬字
我仿照書籍排版方式做成一本書
這樣看的時候很有感覺 一輩子的癮

小說.jpg  


收藏小玩藝的癮

對於有趣或是很有味道的物品
只要同時兼具價錢合理
我常不理性思考把它們帶回家
長大後才受到房間空間有限的制衡

不過也漸漸明白
對於喜歡的物品掏腰包之前還是要再三思量
如果多年後它們會被扔在角落乏人問津
如果它們有靈魂也是會黯然傷神
(
這不是因為看了玩具總動員的聯想 :P )

覺得自己不是對於可愛商品沒有抵抗力
而是對於創意設計 精巧工藝品等東西難以招架
總以為未來能擁有一個大空間存放它們


收藏品的照片比較多
來分享一下一輩子的癮

↓牛奶盒收音機
簡單的幾個按鈕,可以聽到很多電台
當初剛裝上去的電池,過了這麼多年竟然還有電 @@

收音機.jpg  

↓電話亭造型的音樂盒 (貓頭鶯是陪襯的)
門一打開,它就開始唱出那首"貓"劇裡的Memory

音樂盒.jpg  

↓上圖-青蛙鑰匙圈
很喜歡這個鑰匙圈的原因
是每次讓牠張開嘴巴時
會發出共6種青蛙的叫聲
真的很逗趣!!
下圖-水果皮尺
這個純粹是喜歡它的概念和造型~

皮尺和鑰匙圈.jpg  

↓這是去鹿港玩時買的
是掛在天花板上的吊飾
往下拉一下,這個表情很趣味的牛仔就開始奔馳了
其實覺得自己買這個很好笑 ><

木偶吊飾.jpg  

↓造型時鐘
說真的我幾乎都是看電腦和手機的時間
買鐘裝飾意味比實用還多 ><
可是這些鐘挺有意境的呀 :P

鐘.jpg  


↓這個真的是因為喜歡吉他才買的
不到15公分高的迷你吉他
琴弦可以播喔!
不過當然沒有聲音 :P

擺飾.jpg  

↓創意市集看到的
蠟燭造型,但燭光是LED燈
非常典雅+安全   XD
蠟燭的東西都好浪漫
實在忍不住帶回去

LED燈蠟燭.jpg  

↓誠品販賣部看到的泡茶器
一直想買一個方便用實用的泡茶器
不過看到這潛水艇造型的
整個想拍案叫絕 ><


泡茶器.jpg  

↑收藏品大略就分享這幾個 一輩子的癮


手作DIY的癮

就像小學喜歡美勞課一樣
對於自己設計並DIY的事樂此不疲
仗著自己做的東西最有價值
似乎節省了一筆不小的生日禮物費用 XD
但回頭看來才明白是因為一股想分享的念頭

國一的聖誕節自己做了麋鹿造型書籤送同學

18
歲生日前夕費心製作每張都不同花樣的書籤
上面寫著立志的箴言
送給當時高三一起拼升學的同學

那時好友的生日也是去買了手作藝術花
再用之前蒐集的包裝紙
包裝成永遠不凋謝的花束當作禮物

高中畢業那年暑假
也是突發奇想地嘗試做玻璃紙花
一圈鐵絲線在我手中突然就變成了蘭花玫瑰花的曲線
鑲上玻璃紙後剔透的讓人欣喜
那些成品一直都讓我深深記憶著

如果有完全可以扔擲的美國時間
也不用考量到實質經濟利益與否
真希望像個小學生做一整天的高級勞作



很多以前的手工藝
因為沒有拍照留念
也無從再記憶了
不過有找到大學包裝設計課的作業
↓裝線香的包裝盒,全手工 
 :)

包裝盒DIY.jpg  

--------------------------------------------------------------------

有個朋友超愛吃甜食
那她就是有甜食的癮頭
和好友相約聚餐的時光
我想 美食的味道和大夥互動的過程
就會融合在一塊 變成她的美好記憶


多希望
自己能夠一直保有這些癮
不管成長的路上走到哪裡
那些曾經有過(也許現在仍保有著)的過程
讓每一次回顧的時候 都飽滿了心田  一輩子的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玻‧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