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裡訪花08.jpg  

很偶然地
前同事問我要不要去觀音鄉賞蓮花
而她也只是突然在網路上看到6月蓮花開的訊息
在台北地區晃了太久,也該跑遠一點地方去走走了~

大略查了一下旅遊資訊,其他的細節,想說去了就知道
覺得我們應該算「隨性二人組」吧~
星期六當天,整個北部地區都下著雨
又不想改變計畫,於是兩個撐著傘的台北遊客
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雨中作樂  


突然體會到
跟旅行團出來遇到下雨天;
還是下雨天自己跑出來玩;
這兩者之間有著微妙的心情差異

************************************


我們在中壢車站附近吃飽後
搭上前往觀音的客運
不知道是不是太久沒見面
我們聊天聊的太忘我
好一回兒後才意識到
我們不是真的要坐到觀音終點站呀~
急忙跑向前問司機大哥

不過,在當地『蓮花園』到處都是
司機告訴我們
離那裡約100公尺處也有一處賞蓮花的地方
於是我們下了車
開始了我們隨性的探險。。。


雨裡訪花01.jpg  


就在下車的地方
我們發現一隻不怕人的小麻雀
可能是因為還不太會飛行
加上羽翼沾濕了飛不動
見到兩位龐然大物也不能迴避
於是我喜孜孜地拿出相機拍牠
長這麼大,還是第一次有機會可以這樣近拍麻雀呢~

*************************************

一會兒
我們真的看到一片大池塘
稀稀疏疏開了幾朵蓮花
反而一旁紫色的鳶尾花還比較搶眼 :P

進去蓮花池有個入口
告示牌上寫著
入園最低銷30

雨裡訪花03.jpg  

↑一隻米格魯(牠是嗎????)走了出來
應該是這裡飼養的寵物
牠的面孔好有型呢
眼神也非常深邃
忍不住一直拍牠

 

雨裡訪花02.jpg  

在賞蓮之前
就已經被園裡的古早味深深吸引了
園裡有木造老房
一旁是紅磚瓦的古厝
前面還有一間陶藝教室

 雨裡訪花05.jpg 雨裡訪花21.jpg  



↑不過陶藝教室看起來有點像廢墟
園長說,遇到校外教學才會請老師來上課



園長是個留長髮的中年男子
言談舉止帶著一股藝術家的孤傲和豪氣
我向他買了包50元的蓮子米香
他收下百元鈔後,用著獨特腔調說
「要找多少?
50~
「數學不錯!
然後他踩著隨性的步調離開
嘴裡不斷哼唱著伍佰那首歌「你是我的花朵~~
(
他是每天對著蓮花唱這首歌嗎?。。。)

其實池裡蓮花盛開的不多
有些甚至被風雨吹的頭都倒向一邊了。。
我只好拍比較靠近的蓮葉和花
(
其實我拍了些奇奇怪怪的東西)

雨裡訪花04.jpg


雨裡訪花16.jpg

 

雨裡訪花06.jpg

雨裡訪花07.jpg

雨裡訪花12.jpg


雨裡訪花09.jpg

雨裡訪花13.jpg  


↓拍水珠很好玩
如果有micro鏡頭就能拍出更不一樣味道的照片了~

雨裡訪花11.jpg

 雨裡訪花10.jpg



   雨裡訪花15.jpg


雨裡訪花14.jpg


 

 

雨裡訪花17.jpg  

 

 

↑很喜歡這張,有種非常抒情的味道~


在賣零食的木屋裡
也有些奇妙的東西可以拍
我想只有雨天
才會看到這些極度濕潤、剔透的畫面吧~

雨裡訪花18.jpg

雨裡訪花19.jpg

雨裡訪花20.jpg   

 



*************************************

離開那間奇妙的蓮花園
我們繼續往前走
尋找原本預定要去的蓮花園和向陽農場
其實看公車站牌
我們錯過了七站
友人很大氣的說:「用走的吧!應該不會太遠」
說真的,當即目的一切都是杳無人煙的公路
這感覺還真的有點淒涼呀 XD

不過聊天會讓人忘記時間和辛勞
莫名奇妙的我們也真的走到了
但接下來是另一段漫長的路

雨裡訪花22.jpg  



郊區常見綠油油的稻田
可是那天我特別想拍照留念
因為當時眼前那一片綠
綠的好賞心悅目,每根稻葉都在發亮
綠的好… RGB的感覺 (懂得人應該知道我在說什麼 :P )


我們邊走邊聊,盡是說些無厘頭的話
「怎麼一路上的蓮花開這麼少?」
「大概因為天氣不好,都不想開了」
「那向日葵怎麼辦?」
「會不會等我們到了農場,向日葵全部都全都低頭,用葉子把臉藏起來,因為沒有太陽

這條路真的很漫長,長到我們擔心自己走錯路
連個路人都沒有,想問路也找不到人問
「好想攔車問路喔!或是搭便車。」
「這裡都沒有人,萬一被壞人綁架就完了。」
最後友人招手攔下一台機車
那位小姐熱心地告訴我們
農場還要繼續往前走幾百公尺


***********************************
途中,我們還經過了一間夏日荷花園
站在門口往裡面探視的時候
兩隻狗對著我們大聲吠起來
但抱持著「會叫的狗不咬人」的邏輯
我們還是跑進去了
這裡是個奇怪的地方
看起來荒廢了一段時間
點餐吧檯積了一層灰
所有景物看起來寂寞又孤單

雨裡訪花23.jpg

雨裡訪花24.jpg  

這兩隻狗果然不會咬人
牠們都餓的快要皮包骨
結果我們把蓮子米香給牠們吃
(
身上實在沒有其他食物了。。。)

 



這隻小黑的面孔蠻有人類感覺的
而且每次我鏡頭對著牠
牠就害羞的撇過臉去


*********************************


終於呀~ 我們到了向陽農場
這裡我以前曾經跟團來過
看到熟悉景象好開心

雨裡訪花25.jpg  

不過晴天下的花海會更好看
要靠近欣賞這些向日葵
還得踩在有點泥濘的田埂上
但率性的友人一點有不在乎
她竟然還想光著腳丫走過去
想拿剪刀親自剪綵向日葵
不過最後我還是說服她
改買店家裡已經採好的花束
(
這裡七支向日葵100~)

雨裡訪花26.jpg  



↑店家牆壁上貼滿照片
原來這裡是不少偶像劇、電影的拍攝場景

 雨裡訪花27.jpg  

 

↑這是假的向日葵



後來我們在農場餐廳享受美食
躲在室內拍照、聊天、吃東西,還蠻愜意的~

向陽餐廳01.jpg

向陽餐廳02.jpg  

↑很喜歡把食物拍的美美的


雨裡訪花28.jpg 

 

雨裡訪花30.jpg  

 

雨裡訪花29.jpg

↑店裡有不少精緻的裝飾品
其中有一排超大泰迪熊,慵懶坐在椅上

***********************************

直到離開的時候
雨似乎沒有要停的跡象
不過沒有擁擠遊客
倒是蠻自在的~

覺得今天過了一段漫長時光
畫面會一直深刻停留在腦海~

不過呀~
下次還是賞我一個陽光普照的好天氣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蓮花園
    全站熱搜

    玻‧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