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下午三時,幾秒鐘內的臨時動議
就這麼決定上陽明山去
巧的是剛好身上帶著50定焦鏡
心想也許可以和櫻花有些不一樣的邂逅

FlowerGreeting06.jpg  

雖然只是個單純的拍櫻之旅
心裡面不知怎麼的也多愁善感起來
在山上搖曳著動人姿態的櫻花
只顧自己的綻放凋零
樹下圍繞著眾多遊客
傻瓜數位也好,專業單眼也好
每個人都爭著一賭風采
只為捕捉美麗的瞬間



FlowerGreeting02.jpg  

FlowerGreeting01.jpg  

我記得第一次用單眼拍下櫻花照片時
心裡面欣喜不已
愈後來,拍的照片愈來愈多後
滿山的櫻花,或是整叢的野櫻
那些相片不再像當初那樣令我感動了


FlowerGreeting05.jpg  


我握著相機發起呆
突然明白了對於美的追尋
一旦有了執著和主觀
也許可以尋找到更多
但同樣的也失去了很多

好像一顆貪心的意念
只是貪的是抽象的美


FlowerGreeting03.jpg  

FlowerGreeting04.jpg  

↑意外發現的小花,不過不知道名字


FlowerGreeting07.jpg  

神奇的定焦鏡為我留下了許多驚喜影像
帶給我更多超過當下肉眼看到的美麗
像一幅畫,像一首詩
什麼才是真實的呢
也許不是這些影像
而是親自來到花樹下
體會滿樹花海的美
親自按下快門
記憶走過的每條小路



FlowerGreeting08.jpg  

但願我可以更自在地享受簡單的美好
明白美是美在參與和過程
我想這樣我便能擁有更多了 :)


FlowerGreeting09.jpg  

FlowerGreeting10.jpg  

FlowerGreeting11.jpg  

定焦鏡的1.8大光圈
讓影像像油畫般地流動起來



FlowerGreeting12.jpg  

↑天色開始變暗
試著打閃光燈拍,發現另一種美感


FlowerGreeting13.jpg  

夜燈亮了,由下往上打在櫻花樹上

FlowerGreeting14.jpg  

第一次見到這樣的景象
很特別


很高興這趟計畫外的訪花之旅
也很開心留下了另種味道的花容 XD
希望我也能一直保有敏銳的感受力
感受更多的美和感動 : )


Spring趕快來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陽明山花季 櫻花
    全站熱搜

    玻‧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