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我開始了逛花市買切花,放在家裡擺設
就會期待可以買些不同花卉,並在家裡幫它們攝影留念
一直以來都很喜歡微距拍攝花,那種近距離觀察的感受,和遠看一大把花是非常不同的。
會真心讚美每種花卉被造物主設計的如此巧妙又獨特

某天我心裡浮現一個念頭:
人們習慣購買花卉送人,收到花的人會感到喜悅,與花合影也有一種錦上添花的滿足感
突然感覺,花的存在並不是來陪襯人類,花本身自己已經足夠獨特美麗了
其實是人類對花有需求渴望,我們透過擁有它們,感覺自己更被點綴的完美

就像我會想買花回來擺放並拍攝,也是我需要透過它們渾然天成的美,來重新探索尋找在攝影創作裡的視覺美的可能性
 

一瞥之情花卉攝影05.jpg

一瞥之情花卉攝影06.jpg

一瞥之情花卉攝影07.jpg

一瞥之情花卉攝影04.jpg

一瞥之情花卉攝影08.jpg

一瞥之情花卉攝影09.jpg

一瞥之情花卉攝影10.jpg

一瞥之情花卉攝影11.jpg

一瞥之情花卉攝影12.jpg

一瞥之情花卉攝影13.jpg

大安森林公園有繡球花展,新生公園有玫瑰花展,都趁天氣晴朗去走走。
覺得繡球花是很嬌嫩的品種,花期似乎也不長,一整株花卉只要有局部開始凋零,似乎就沒有那麼美觀了。
感覺這樣的視覺饗宴其實也是非常奢侈的。
 

一瞥之情花卉攝影15.jpg

一瞥之情花卉攝影16.jpg

一瞥之情花卉攝影17.jpg

一瞥之情花卉攝影18.jpg

一瞥之情花卉攝影19.jpg

玫瑰花展現場與花合影的人不少,但也有看到拿著專業鏡頭的長輩(看起來頗重的設備),還有民眾架設畫架現場寫生。
現場主題是玫瑰花,不過也會零星穿插一些其他花卉,玫瑰花科多樣的色彩還有繁複花瓣,還是很吸引我拍攝近距影像。
儘管這樣的花展是歷年都會舉辦的活動,而花的品種雖然多樣,花卉呈現的樣貌是不會太大改變的,每次都是在微距的視角之下欣賞時,發自內心覺得它們真的好美。
而我則是每一次偶然之下,尋找捕捉它們花瓣間的各種姿態。
 

一瞥之情花卉攝影20.jpg

一瞥之情花卉攝影21.jpg

一瞥之情花卉攝影22.jpg

一瞥之情花卉攝影23.jpg

一瞥之情花卉攝影24.jpg

一瞥之情花卉攝影25.jpg
 

多年前我也曾來這裡拍玫瑰花,那時是用數位單眼拍攝。
喜歡拍花的特寫,覺得畫面只剩花瓣的結構時,好像”人”的本位主體就消失了,而花變成了第一人稱,然後我就會靜心去感受每一朵花瓣的存在,對花來說都充滿意義。

拍了多次的花卉特寫後,我有時會想,之前電腦硬碟裡存著的花卉照片,跟我現在拍攝的,好像都大同小異。但我每次看到一片花海時,總會忍不住拿起手機拍攝。
但我知道,很大的原因是因為,智慧型手機拍照不會讓我有額外的花費,不用洗底片,不用等待,所以拍下照片,如果沒有特別喜歡,按下刪除鍵就好了。(但我怕自己變得不珍惜)

但我一定是真心覺得花卉很美,不然我不會待在這裡徘徊,欣賞每一種不同花色的玫瑰。每一年舉辦的玫瑰展,都一定會有許多遊客前來賞花,我們找尋喜歡的心之所嚮。
 

一瞥之情花卉攝影26.jpg

一瞥之情花卉攝影27.jpg

一瞥之情花卉攝影28.jpg

一瞥之情花卉攝影29.jpg

也放幾張不是花卉特寫,但也喜歡的畫面

 

一瞥之情花卉攝影01.jpg
 

一瞥之情花卉攝影02.jpg
▲覺得像嬌羞半遮面的蓮花
 

一瞥之情花卉攝影03.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花卉攝影
    全站熱搜

    玻‧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