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三峽老街的店鋪裡,看見滿滿一盒的大紅豆
小時候受到一首紅豆詩的影響
它相思的象徵意義,遠過於夾在車輪餅裡的甜蜜
那些紅豆上面都烙印了祝福的語言ð
學業進步、心想事成、天長地久、財源廣進…
在一片成語中,我只專注尋找那四個字
『心心相印』。

心心相印1.jpg  
有一面的"相"字,不小心剝落了一點

一直覺得這四個字深厚而內斂,像是微笑不語卻心有靈犀
不濃不烈,卻也不容易找到
於是我買下這『物廉價美』的紀念品
打算自己留一粒,另一粒給男友
(
儘管這只是自我陶醉的小浪漫 =u=  )

夜裡,在桌前把玩這枚大紅豆
看著上面的字,我突然想起了一些久遠的記憶…

想起國小四年級時,美勞課要用水晶肥皂刻印章
同學們都刻些可愛簡單的圖案
而我記得,我刻了心心相印這四個字
至於一個10歲女孩為什麼會想到這句話,仍是無解…

又想起國中二年級的工藝課,要用金屬片做成鑰匙圈吊飾
我的作品裡,有那麼一片刻印著「心心相印」
為什麼一個14歲女孩會想到這句話
不知道是不是潛意識想到了班上那個男孩
而好友們也不留情地拿此逗弄嬉鬧  (這真是專屬國中生的行為模式…)

2005
年,有人傳了封簡訊給我,簡單的九個字
『願意和我心心相印嗎?』
為了保存那幾個字,我刪了好幾封其他的簡訊
原來,觸動心情的文字不在字數多寡,而在…
10
歲小女孩都懂的事!!!


突然間,幻想著滿滿一碗裝的紅豆,全刻滿心心相印的字跡…


心心相印2.jpg  

嗯。

突然想到,一碗裝的紅豆不是我最後結論
而是  原來

那些生活中,會觸碰到心底的事物
都隱藏著成長過程中,濃的影子
只是我們常常沒有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玻‧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