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洪流.jpg  
高二時畫的,為了申請大學準備的作品之ㄧ    算是對時間無法暫停或逆轉的一種感慨..

 

近一二個禮拜以來,頻繁地和老朋友們見面
國中的…高中的…大學的
儘管彼此的際遇和處境已大不相同
站在他們面前
我感覺不出來心境有何改變
從我們離開校園的那一天

過去絕不只是過去
每個點的存在也絕不是孤單的
它根深蒂固盤繞著心底
潛意識般地偶爾出現揮揮手
3
年可以只是眨眼間
10
年好像也不過只是昨日

只需看你們一眼
只需說幾句話
伴隨著你們而來的
龐大記憶和心境
浸濡了濃郁了心情

紛擾的街頭
我好像可以與全世界無關
我也可以視周遭一切為默劇般
只記得和你談天時,臉上笑容的燦爛
忘記了我們早已不是小孩
忘記我們目前的處境和背景
我淺嚐到學生時純樸的滋味
為這輕盈心境在心裡暗自雀躍

翻閱記憶的速度比想像中還快
拋去這個不斷長大的軀殼
其實很容易就能回到過去
帶著一樣心情再把過去重活一次

那一段長長的甘甜中帶苦澀的日子
不經意被我劃分成好多章節
每一段都有它的主旋律,及被它引吭歌唱的人物
儘管人事會改變
記憶倒是鐵了心在原地屹立不搖

我一直很清楚地意識到,自己是個靠感覺、畫面和記憶過生活的人
滿心感觸,滿腦畫面,似乎比充裕的物質享受更讓我渴求
我為過去開闢了一座秘密花園
悄悄把好多人私藏在裡頭
也許我正是這些記憶拼湊組成的
不介意繼續流浪,揀取畫面
也許可以成為一個高密度的人吧 :P

 

確實沒有人可以抵擋時間洪流
我也沒有對於長大抱持偏歧態度
只是在一個現實、牽扯不清又有些殘酷的世界裡
尋找並保持自己的原貌,真的不是件簡單的事

當我付出了龐大時間和勞力
我也想知道等價的天秤另一邊
除了金錢,還有什麼
我想我會花上很長時間去尋找答案吧…

 

********************************************************

儘管我已經很克制地沖洗相片
發現相簿本還是不夠用
為了挑選物廉價美的相簿,我找了好多家店
張數太少不行,體積太大不行,價錢太貴也不行 (斤斤計較的女人…)
最後是在生活工廠買到長型250元的相簿,一本可以放264
不過它們目前的長型相簿只有一種Style,沒有第二種選擇
正好給了我自由DIY的機會
於是我又仿效之前做手提袋的方式
幫我的相本做了新的封皮
蠻喜歡這樣的感覺~ 很有自己專屬相簿的味道

 

花漾相簿封皮B.jpg

花漾相簿封皮A.jpg  

 

儘管數位相機非常普遍了,很多人不喜歡將照片洗出來
我還是覺得能夠捧在手心中的畫面很實在
對於一個喜歡用畫面填補自己的人來說
留下影像是不可或缺的事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玻‧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