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是不是六月的氣溫太悶熱,把思緒都熔融了
還是為了寫上一篇難寫的文章,把腦力耗盡了
想寫些心情,鍵盤卻敲不出幾個字
文字和思緒膠黏在一塊
久久擠不出來,擠出來了卻又牽絲      


6
2223日,是大學攝影社的出遊日
四對情侶,四台機車,就這麼騎上北海岸的路
即使會被烈日烤曬,我還是覺得機車出遊最青春熱血
˜™----------------------------------------------------------------------------------------------------˜™


行程:士林集合出發
]三芝飛碟屋]德國仔煙燻小棧午餐]老梅海岸]夜宿九份
     
  ]金瓜石鳥瞰]黃金瀑布]陰陽海]金山老街
˜™----------------------------------------------------------------------------------------------------˜™

飛碟屋-室外.jpg



第一次在大晴天的時候拜訪飛碟屋,我整個人欣喜異常
原本在我眼中淒涼的惆悵美感
在陽光照射下,吐露著詭異的新奇

廢墟大樓裡,原有的鐵梯、蠟燭檯、壁燈,已經不見了蹤影
我想那些只是過客留下的痕跡
而新來的過客,在牆上留下鮮豔的塗鴉

飛碟屋-塗鴨.jpg

廢墟大樓裡突然出現飛行的黑影
原來是恐怖片裡常出現的蝙蝠
牠飛進黑暗的地下室裡,下面是漆黑不知深淺的死水
被好奇心驅使之餘,還請當心腳下

飛碟屋-室內.jpg


覺得這畫面,有一種夢幻與殘破拉鋸的感覺
不過當夜晚來臨,只剩下岌岌可危玻璃的摩擦聲時
就一點也不夢幻了…
幻想夜裡這一片景象,是一盞盞飛碟狀的燈火
從這一棟的落地窗,望向另一棟正在狂歡的人家
聽著海潮的聲響
那會是什麼樣的情景和氣氛呢…
那曾經存在過嗎?





這是友人半個月前就預定的餐廳
德國仔煙燻小棧 Smoky Lnn[三芝鄉八賢村八連溪88] ]這麼多8,難怪生意好

三芝德仔國煙燻小棧午餐.jpg

在純樸的鄉間小路裡,就座落著這麼一家異國風情的餐廳
大盤肉片、大盤生菜沙拉、大號啤酒杯
似乎舉止都該豪放起來似的

美麗的馬鈴薯球,讓人迫不及待想一嚐味道
咬下去的時候,卻聯想到我從小到大最怕的麻糬
有種糾纏不清的黏密感。友人說這薯泥加了特殊的配料
而我抱持著它是馬鈴薯的信念,邊吃邊專注在那一丁點的薯泥氣味上
努力將它全部吃下
(
發現自己愛不愛吃一樣東西,完全不講道理…)

A情侶.jpg

A
情侶來到老梅海邊,搭著洋傘坐在沙灘上
維持著一樣姿勢一樣位置聊天,將近2個鐘頭

B情侶來到海邊,開始擺設腳架
對著老梅特有海岸地形猛拍,將近2個鐘頭

老梅-B.jpg            

(C
情侶跟D情侶呢? 兩個乘涼去,兩個流浪去 )
我維持著以往外拍隨性的精神
看海,拍照,回憶,發呆
打赤腳在發燙的豚形礁岩上跳來跳去
腳底都燙出了水泡來

海邊沉思.jpg

 

 

 

 

沙寫字.jpg
在沙上寫下過世好友的小名,我們曾在這片沙灘上留下記憶

人們在什麼狀況下,會在沙灘上寫下另一個人的名字
我想大多時候,被書寫的那個人
都在心中佔有著重要位置
沙上的字跡會被浪沖淡
或許是被別人的足跡踩亂
抹不去的是,存在心裡那年夏天海邊的味道

也許,我還不曾擁有過
被另一個人默默在沙上書寫名字的經驗
我想那是很美妙的一件事


九份-愈夜愈美.jpg          


 

終於,可以看到夜晚的九份老街
屋簷下掛設的燈籠
寫的不是國泰民安,而是愈夜愈美
我穿上我最愛的夾角拖鞋,穿梭在安靜的夜巷裡

要是家人知道我帶著平常在家穿的夾角拖鞋 (在基隆廟口買的)
足跡遍及金山老街、金瓜石、老梅海岸、九份老街
或許會發瘋吧

陰陽海.jpg            

金瓜石山下的陰陽海,顏色鮮豔的像個調色盤
被染了色的防波堤,這時看起來似乎變成了視覺的點綴
我看著美麗的海岸,拍了兩三張照片,就滿足地收起相機
覺得不管自己怎樣取景,都不勝那些存在當下的美麗
謝謝美好的天氣,謝謝美好的大自然
我接受到那份視覺的感動和震撼,有被洗滌的感覺


不知道下一次我們踏上旅程會是什麼時候
畢竟大夥都離開了校園
這趟出遊在我心底,有那麼一點像重溫回憶的模式
我走過的路線、住的民宿,都和過去重疊了影子
「把我拉來,是為了陪妳回憶過去」
愛人其實很聰明,早看穿了我在想什麼

 

海邊餐廳.jpg




                                

arrow
arrow

    玻‧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