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要去流浪。」


「妳說的,是旅行吧…」

「兩者對我來說像是一樣的呢!」


流浪兔子.jpg  


如果感覺到自己心裡面失去平衡

或是出現了吃掉快樂的黑洞
都會有想要出遠門的念頭

去一個遠一點的地方
將思緒拋到陌生的環境裡
因為即目的一切,都充滿著未知和可能性
大自然會包覆住自己
分解掉心裡面的結塊

變成了沒有過去記憶包袱的自己
像一個純粹、嶄新的新生命
(所以很多大人在遊玩時都變成小孩囉)


碼頭和兔子.jpg  


有幾次
我帶著友人去她們以前沒去過的地方
於是她們留下了「第一次去哪裡哪裡…」的記憶
即使已經去過那些地點不下三次
我還是樂此不疲

總覺得,將那種探險的新鮮感分享給朋友
是一件很快樂的事

我也曾經是那個「被帶去冒險」的女孩
然後我的世界因此開了變了…


河畔和兔子.jpg  


雖然離開了學生的身份
對生活的一種期待仍然活躍著
有時甚至還想把這種熱情傳染給友人…

有一位念法律研究所的好友
MSN上對我說
她選擇了這個科系
所以必須花大多時間心力在研究專業知識上
無法像我這樣隨性地到處跑


海岸和兔子.jpg  


當時一種感覺浮現心頭…
其實
我們都曾經是那麼相似的一群
穿著高中制服趴在草地上
聊著只有我們懂的事

而我們長大進入不同專業領域後
必須表現出我們被交付職責的模樣

但我們真的曾經是那麼相似的一群…


兔子圈圈叉叉-.jpg  


前幾天,和一年半沒見面的國中老朋友吃飯
吃完正餐後,我們在巷子裡發現一家氣氛極佳的咖啡館
藝文氣息超濃厚,是我非常嚮往的地方

聊起了好多以前做過的蠢事
這麼純真,又傻的讓人拍案叫絕

音樂太迷濛,氣氛太沉醉
我都不想回家了
我對友人說
我多麼…
期許自己一輩子
都可以這樣好好安排夜晚的生活
閒暇的時後,和好友去看夜景、喝咖啡
她馬上回我:「甚至可以坐深夜的火車。」
這感覺確實很奇妙,有何不可呢


檯燈和蘋果茶.jpg  



我們約好下次一起流浪,好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玻‧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