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蝴蝶人生.jpg  

當習慣了工作的模式後,時間開始飛速流逝了
剩下來的時間,怎麼數都覺不足夠
一天的二十四小時也算是黃金比例嗎?
我已經不止一次認真思考,如果一天時間增長為36小時
會不會更多彩多姿?
不過我也立刻聯想到,在這個工商世界裡}
如果一天有36小時,工作時數一定也會增長為12小時的

玩玩圖,寫寫東西,確實讓我找到了一點心理的補償
偶爾夜深人靜時,也會在腦海中上演一些虛構的劇情
一直對寫小說有著放不下的情結
但愈長大,愈擔心在大人的眼中,這是個『稚氣』的行為
更何況我編造的情結,始終脫離不了年輕學生的喜樂痴癲
(打死我都不會使用言情小說這4個字,承認有點刻板印象了:P
是我主觀認定學生時代最美,才會不斷使用這些題材

一些嚮往,似乎無法在現實生活中實現,於是都不知不覺反映在小說的字裡行間
好多年了,一直希望自己成為某種人,但是到現在仍沒有跨出一步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的,一直幻想著自己邊彈吉他邊唱歌
我一定深受某些音樂或歌聲的迷惑,由於太激賞了,巴不得那是屬於自己的
才會幻想自己也擁有這能力

說到這裡,我又忍不住要提起往事
當喜歡或欣賞另一個人的時候,似乎會不自覺跟對方較量
為的是讓對方也對自己刮目相看吧
好方面來講,這是一種進步的動力
負面的來說,久而久之,我們只是把自己變成第二個對方
身在霧中不覺盲 (這是我亂造的詞)
而當夢醒的時候,才清楚地意識到,自己跟對方是多麼不相同的獨立體
為何不重視自己的特質,卻要強化放大與對方相似的那一部份呢?
只是,當下不服輸的心情,確實是很強烈的

我想,我對現階段的自己還不夠滿意吧…
並且,依然持續幻想著許多現實中無法實踐的事
幻想著成為許多「別人」…變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玻‧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