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4

《英雄島-TITOP島》
參觀完驚訝洞,下一個景點是英雄島,領隊提醒如果要登頂,大概要爬四百多個階梯
所以建議年長者都在下面休息,下面有沙灘區  商品販賣區
看,就是最上面那個亭子

越南旅Day4_16.jpg

島上有一作雕像,我沒仔細聽導遊解說,查網路好像是說,胡志明帶一位俄國朋友遊玩此島,因而命名。

越南旅Day4_17.jpg

團裡有幾位青壯年和年輕人願意爬山登頂,當然也有馬上就放棄的年輕人啦
我可是之前一聽到,就覺得我一定要衝上去呀,象山都爬過了這個算什麼

其實一口氣爬上去不休息,大概5分鐘就可以爬到最上面
只是真的好熱,接下來我整整半個多小時都在冒汗
在上面留影紀錄
 

越南旅Day4_18.jpg

 

越南旅Day4_19.jpg

越南旅Day4_20.jpg



《公主號遊輪-Buffet》

今天上午的行程,感覺就是要讓大家都運動到消耗體力後可以好好吃頓自助Buffet

越南旅Day4_22.jpg

越南旅Day4_21.jpg

越南旅Day4_24.jpg

我個人還蠻喜歡遊輪上的Buffet,可能食物看起來更清爽,加上用餐境採光很好

越南旅Day4_25.jpg

越南旅Day4_26.jpg

▼特別拍這張是要強調,天空放晴啦
真的好感恩!


越南旅Day4_27.jpg


《下龍灣-雙層纜車+Sun Wheel 摩天輪》

我們即將回到岸上,準備搭乘纜車和摩天輪

阿英說,這裡的商場、遊樂設備等等都是由越南第二有錢的人投資的
那個人就是,總理的妹妹

其實在車上有聽到他討論到一些現在國家的狀況,其實經濟成長的速度這幾年有加速,政治狀況也算穩定,只是政府貪腐的也依舊貪腐。
有些好的法令,過了多年依然沒有通過。

有句讓我更深刻的一句話:世界各地都看得到的東西就是財團。
其實我從澳門回來之後,也很感受到,財團投資經營的地方,最後都會形成同一片風景,而不是那個地方原有的特色。

▼嚴肅話題先打住,下面可以看到摩天輪,也是金氏紀錄最高的。

越南旅Day4_28.jpg

▼搭乘纜車沿途拼命拍照

越南旅Day4_29.jpg

越南旅Day4_32.jpg

越南旅Day4_31.jpg

越南旅Day4_30.jpg

越南旅Day4_33.jpg

▼這個跨海大橋是2006年日本人投資協助建造的

越南旅Day4_34.jpg



▼準備搭乘摩天輪,一車最多可以坐6人,坐一輪約20分鐘

越南旅Day4_35.jpg
越南旅Day4_36.jpg

▼感恩放晴,上面景色真的很不錯,美中不足的就是窗戶髒了點

越南旅Day4_38.jpg

越南旅Day4_37.jpg

越南旅Day4_39.jpg

▼這個在最高點,很像空拍照

越南旅Day4_40.jpg

 

越南旅Day4_41.jpg

越南旅Day4_42.jpg

《傳統市集+下午茶》

▼接下來的行程就比較local了,參觀傳統市場,並體驗傳統下午茶


越南旅Day4_.43.jpg

他們的咖啡就是濃郁的黑咖啡加上煉乳

越南旅Day4_45.jpg

領隊跑來跟我說,那邊有傳統的樹下理髮,問我要不要拍照
我很興奮地問在哪裡? 真的可以拍嗎?
走近一看笑了出來,就是我們的導遊阿英呀!
理髮一次約台幣50元,其實技術還不錯喔!
 

越南旅Day4_44.jpg
這裡的建築很多法式風格

越南旅Day4_46.jpg

走進市場區,看到一大區花攤

越南旅Day4_47.jpg

越南旅Day4_48.jpg

聽說這裡有在賣狗肉,讓我很是驚訝,好險我脫隊一會沒撞見

越南旅Day4_49.jpg

《下龍珍珠飯店附近商圈》

吃完晚餐回到飯店,因為時間還早,晚上可以去一旁商圈逛逛
我原本是還蠻期待的,不過逛一圈發現店家大多是現抓海鮮、餐廳、酒吧,小吃攤都是一樣的炒冰
賣的服飾都五顏六色花花的,賣賣乳膠床墊 拖鞋 涼鞋,也賣很多兒童玩具小玩物
 

越南旅Day4_50.jpg

越南旅Day4_52.jpg

沿路上大概有三-四間酒吧,放著很大聲音的音樂
我當下時在忍不住想,如果跟人相約吃飯,又不想跟對方講話聊天的話,就約這裡吧
音樂大到根本聽不到對方在說什麼,乾脆不講話了
 

越南旅Day4_51.jpg

這個就是投資這裡的太陽集團的地標

越南旅Day4_55.jpg

越南旅Day4_53.jpg

 

越南旅Day4_54.jpg

▼我要用這張照片作為第4天的結尾,表達我的震驚
老爸突然想吃海鮮,硬是捨棄原本一間看起來豪華乾淨的餐館,選了間可以現場挑活海鮮的小吃攤
坐下來看到一旁附的筷子和碗
碗上面有一點點黑色霉斑就算了,這筷子!!!  深色的那幾支真的透著綠色霉斑,淺色的看起來就是重複使用的免洗筷
你們是不怕吃壞肚子喔...
 

越南旅Day4_56.jpg


 

Day5
最後一天其實沒有什麼行程,但因為要開車回河內需花時間,所以又是6點Morning Call
原本最後一天安排振國寺和商場,但因為寺廟前天就經過了,於是最後一天就是逛街+中午繼續吃Buffet



《Royal City Mall》
這個商場是越南首富投資的,不過他主要發產汽車業,商場裡可以看到販售的汽車

越南旅Day5_01.jpg

▼前面是希臘風格雕像,後面建築聳立

越南旅Day5_02.jpg

越南旅Day5_03.jpg

越南旅Day5_04.jpg

▼裡有很多國家風格的餐廳,裝潢都各有創意,這點讓我很感興趣第一直拍照

越南旅Day5_05.jpg

越南旅Day5_06.jpg

越南旅Day5_07.jpg

越南旅Day5_08.jpg

越南旅Day5_09.jpg

集合時間還沒到,逛完一圈沒買東西,只好在一間店家坐下喝飲料
我又經驗了神奇的事
這杯水果烏龍茶我一下子就喝完了,發現裡面的冰塊實在驚人
(媽買的那杯就沒有這麼誇張,我是遇到新手嗎)
 

越南旅Day5_10.jpg

中午也是在一間很大的海鮮自助餐用餐
對我來說,常常吃Buffet並不會是快樂的事情,因為每次都會把最喜歡的全部夾走,然後覺得生命的選項最後都變一樣的了

越南旅Day5_11.jpg

▼準備回家囉! 拍一下機場畫面

越南旅Day5_12.jpg

《紀念品們!!》

▼這是旅行社送的斗笠,可以選擇要不要帶回來
記得回台入境之前的檢查第一站,一位執勤人員看到我拿著斗笠,用有點乾笑無奈地問我,你們去越南玩嗎?
接著說旅行社每個人都送這個,真的會有人用嗎???

嗯.... 我會看能不能把它改造成藝術品吧

越南旅Day5_13.jpg

這次紀念品買的比較多,因為,是跟家人出來的關係,口袋比較深一點...
我借用飯店房間把紀念品拍照,用現成背景多適合

▼小收納包、手提包
手提包我覺得有樸素的時尚感 (三十六古街買的)

越南旅Day5_14.jpg

▼這是可以掛在牆上當飾品的盤子 (休息站紀念品區買的)

越南旅Day5_15.jpg

▼花瓶,上面是雞蛋殼拼貼的,我本來就想買花瓶,看到這個配色很喜歡
這很輕,不是瓷器,是木做的上漆上光

越南旅Day5_16.jpg

▼木頭書籤 (餐廳旁紀念品區買的)
有些圖案是女性的正面,但我總覺得看不到臉的特別有神秘感而好看

越南旅Day5_17.jpg

▼立體卡片,這個讓我驚豔到 (振國寺外面小攤買的)
不過這些應該都是批發家庭代工的,切割黏貼難免會有一點點小瑕疵
其實不貴,再次覺得越南人力好便宜...
 

越南旅Day5_18.jpg

越南旅Day5_19.jpg

越南旅Day5_20.jpg
 

越南旅Day5_21.jpg

▼三輪車擺飾 ( 傳統市場買的)

越南旅Day5_22.jpg

▼扇子( 英雄島上買的)
會買這個只是因為當時我太熱了,受不了只好買扇子搧風
買了才開看到圖案,文字這一面竟然是治家格言,好嚴肅
 

越南旅Day5_23.jpg

越南旅Day5_24.jpg

▼巧克力 (河內機場買)
為了把剩下的越幣花一花,在這裡買好多東西

越南旅Day5_25.jpg

越南旅Day5_26.jpg

▼冰箱磁鐵
我是真的有在用冰箱磁鐵,收藏了不少
眾多磁鐵裡,只有這2個圖案我覺得可以
 

越南旅Day5_27.jpg

▼竹刻原子筆

越南旅Day5_28.jpg

▼佛靈油
這個是導遊送我們一人一小瓶,用途很廣

越南旅Day5_29.jpg

家人有買他們自己的,我只分享我收藏的囉
旅遊日誌到此結束
來說點結語

去過的國家也許不多,這次越南之旅倒是給了我比較深的文化衝擊感
對我來說,旅行都是為了透過觀察,了解不同文化和歷史背景,然後檢視自己所生長的國家

我原本為了寫胡志明故居那一段,特別又去查了越南歷史
不小心看了太多戰爭相關史料,心情突然很沉重
但我覺得這邊應該還是要以旅遊分享為主

台灣真的很好,珍惜目前擁有的一切,一切並不是平白擁有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越南 雙龍灣 河內
    全站熱搜

    玻‧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