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milysquotes-com-universe-speaking-sending-communication-messages-causing-coincidences-serendipities-remind-remember-stop-look-around-believe-amazing-great-inspirational.jpg
(PS:圖片為網路上擷取,若有侵權請告知 If there's any tort, please inform immediately.)

 

我想,這會是一篇很抽象很生命哲學的小網誌
我想,可能有些人會感覺哲理的範疇太不切實際、太玄又太虛幻
想到以前曾有好友說我是個想好多的女孩,但,我知道這也不是憑白得來
還是將思緒寫下來做個紀錄


某天上班時候,剛好正在處裡一件單純甚至有些枯燥的Case,通常這樣只需使用極少腦力的時刻,我其餘多出來的腦袋,都會跑去運轉其他的事情。
即使當下辦公室的那個moment感覺安靜又平凡,看不見的存在又是怎樣的熱絡和喧鬧? 身體裡每個細胞都和諧地分工運轉著身體,一點也不閒不無聊。
我常會敏感感覺到身體裡許多細微的躍動,我也知道,肉眼以外的世界,無時無刻不變化著。每每想到這,都覺得被震撼到,但人較容易關注顯而易見的外部物質世界,好像也是無可避免的事情。

url.jpeg

看過一篇文章,裡面提到四個字讓我印象深刻:宇宙訊息 (原文章點這裡)
忘記是什麼時候(可能是2年多前),我突然意識到所有生活中發生的每一個事件,無論是大是小,看似是好是壞,它的發生同時對很多人事物都扮演關鍵意義,極為精密巧妙。
是啊... 我們又如何能想像造物主創造萬物運轉的法則,是怎樣的精密與巧妙


不禁覺得,那些宇宙訊息不間斷湧現襲向自己,往往是自己格局還不夠高,體會的似懂非懂。也許大多數人大多時候,是沒有感覺沒有知覺到吧
就好比空氣中飄散著各種植物昆蟲的孢子卵子在交互作用著(不是故意講的很驚悚),但以人類肉眼看出去,我們只會看到大範圍且自己習慣注意的事情。

 

Universe-in-your-Hands.jpg 

最近也是突然想起之前看過的愛因斯坦語錄裡的一句真正有價值的是直覺。在探索的道路上智力作用不大。
這裡要大推愛因斯坦的語錄,他真的好幽默又聰明有智慧! (語錄點這裡)
當時心裡有點疑惑,愛因斯坦本人也是個講究科學精神的學者,為何他會這麼說?
但,我好像逐漸理解那是什麼意思了 (但我不保證我和他想著一樣的解讀~)

如果從大眾比較可以理解的角度來解釋,直覺的養成是靠經驗累積(英文不知道是不是指Comment Sense), 智力可能說的是知識的學習累積(佛家應該會形容為知識障)

但我自己後來的體會,直覺是另一種存在。

『真正的自己是誰?

一生中可能會遇到很多教導我們知識、經驗、智慧話語的人,卻從沒有一個人能夠教導我最根本最關鍵的生命真相。
而我的 師父,我的生命導師,讓我想起了、串起了也明白了這生命脈絡最終究要帶我走上的道路,那條想認識造物主,想見祂的道路。
讓我意識明白到,那個從小時候就會一直盤旋迴繞在腦海、心頭一直牽引我的聲音和潛意識到底是什麼。

真正的自己是靈性(元神)

想起 師父開示過的,頭腦意識心和本尊靈性(元神)愈契合,愈能走在中道上。

不知道怎麼去形容,當意識且感受到元神的獨立存在,那是多麼震撼又驚喜的感覺。
彼此共生,相互倚賴,一同守護和突破。

感恩有 師父的教導、提升軌道,讓我們更清淨
不然我的直覺也不過只是習氣的牽引,變成感情用事,就像過去元神想引導意識心,卻變成了心裡頭莫名 ㄚ ㄗㄚ的感覺。

我有時候好像很精,但其實也非常擅長糊塗,也些時候乾脆就不想了都憑直覺去做就好了。
然後在事後,驀然驚覺我在走一條不顯見的軌跡,充滿著訊息;也很慚愧的發現,有好多事情都是我如果用意識心去想,只會被障礙而無法突破的事。

好像就這樣一半有自覺一半被誘導地,一路牽引向前走著。
然後偶然回首一看,不禁覺得生命脈絡竟如此複雜詭譎,但從上面角度眼光看下來,不過就是一種絕對和篤定。


忍不住補充一句
想到,慢慢人生歷程裡,能夠想像諸佛菩薩們天使們,還有元神
是怎樣(努力)地在牽引這個人,走到預備的道路上嗎 (真的認真想了又覺得震撼的說不出話)


雖然知道不可執著於想感應或是觀到相,不過,如果有那麼一點點也就自在吧~
如果漸漸更看的懂宇宙訊息(抱歉這真是不精準的辭彙),訊息就隨處可見。

universe_was_made_for_love_by_vixis24m-d4njqj8.jpg


我想就是堅定地 正知見地,繼續前行吧

Go home together.


這真的是篇很抽象的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宇宙訊息 哲學 靈性
    全站熱搜

    玻‧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