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境淡水02.jpg  

這週六雖然安排了淡水行
卻不純粹是去逛街吃東西的
公司接手了一些咖啡館的Case
於是老闆找我去現場親自看一看
比較能了解對方的需求

這幾間咖啡館剛好是淡水街角博物館的特色景點
(
既然提到了街角博物館,順便附上官網囉~)
http://www.tshs-museum.com.tw/


特地來淡水一趟,當然不能只有辦公事
於是我拖著國小學妹一塊去
提早到,先大快朵頤一番
再慢慢沿著河岸走到目的地

自從喜歡上八里的單車後,很久沒有好好地沿著淡水右岸走了
發現自己遺忘掉一些以前看過的景致
今天這一走,回想起一些熟悉的畫面
不過淡水實在是個神奇的地方
不管造訪幾次,總是會發現些不一樣的東西


入境淡水01.jpg  

題外話~
我向店家買了杯酸梅汁
回頭瞧見一個年約8歲的小妹妹,一路上邊走邊哭
我和學妹盯著她瞧,想說她是不是往前走要去找媽媽
結果瞧了半天,不見有大人的蹤影
於是我們快步走向她,一問一下才知道她和阿嬤走失了
原本心想:瞧我們觀察力多敏銳!
今天可以做件善事,協助小妹妹找到阿嬤,多有成就感呀~
不過一會兒,一群爺奶級的遊客看見我們和小妹妹
熱心地上來詢問,大夥你一句我一句地想法子
警察先生此時也出現了,一群人緊緊包圍著小女孩
(
我想妹妹心裡會留下,世界上好人真多的美好印象吧 :P )


過了渡船頭後,人群會開始比較少
開始感受到一種清新寧靜的感覺
沿路上坐落不少氣氛佳的咖啡館
甚至有店家配合今天的萬聖節節慶
服務生全部裝扮成西洋鬼怪~

入境淡水03.jpg   



抬頭看見二樓坐著一對貓
他們也在看海,好愜意呀~


入境淡水04.jpg  

這種小舟是淡水最常見的
幾乎是代表淡水的意象之ㄧ
河面上如果少了這些船
整個美感就遜色多哩~


入境淡水04-.jpg  

白鷺鷥也是代表淡水的重要意象之ㄧ
我和學妹瞧見這隻鷺鷥先生時
都不約而同覺得
他也太瘦了吧!!
是找不到東西吃嗎???
脖子細的好像隨時要斷掉一樣…


入境淡水07.jpg   


終於,我們來到第一個目的地
位在紅毛城斜對面的「海灣咖啡館」
老闆一直對這間咖啡館的視野景觀讚不絕口
因為二樓的景觀台可以看見遼闊的淡水河口地形


入境淡水05.jpg

所有被喝下肚的咖啡
都不免先被拍張沙龍照

入境淡水06.jpg  



完全沒有遮蔽物的景觀台
南望可見關渡大橋,北眺可見出海口




海灣咖啡館的事宜告一段落後
老闆和在地的客戶,帶我們前往淡水最古早的老街-重建街
這次我眼界真的開了
才發現以前來過淡水這麼多次
卻從沒發現樸實色彩的這塊地方
位在小山丘上的建築
走起來有一點九份的味道
只是小巷是柏油道路而非石子階梯


入境淡水08.jpg  


第二站-奇跡藝術咖啡館
這間咖啡館有點難找,隱身在山丘小路上
不過店內佈置真的太與眾不同了
說不出來是偏哪種風格
不過民族風味、異國情調都有具備

入境淡水09.jpg  

風格奇特到讓我不知道要用什麼形容詞…
希望下次去品嚐一下他們的咖啡風味~

入境淡水10.jpg  




蠻高興這個意外的公事
讓我見識到以前不曾認識的淡水
老闆還笑說,這不算加班喔!這叫知性之旅

入境淡水11.jpg  

也讓我把握到好天氣,拍了一些喜歡的照片~
(
這些船隻河岸的照片怎麼都拍不膩呀…)

入境淡水12.jpg  



擱淺的船隻看起來也是挺滄桑的


在淡水,到處的街頭藝人更是不用說
今天看見一個非常精采的表演
精彩到一直讓人捏冷汗



這位演出者的平衡感真的讓我五體投地
模仿鳥叫的口技也是一絕
他說他是屏東人,在做台灣的巡迴表演,台北是第一站
希望他的尋巡迴演出順利囉~



很美的發現
很美的畫面
很美的浸沐在陽光下的人們
See you next tim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淡水老街
    全站熱搜

    玻‧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