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整理放照片的碟發現今年出遠門的次數變少了
取而代之的是展覽紀錄照,以及造訪多間咖啡館的留影

這些活動都是我喜愛的
只是時間總是有限制,外務依然繁瑣
什麼都不願捨棄,但也無法什麼都兼得

整理出幾張蠻喜歡的照片
零散主題的它們,也許只有一個共通點
它們瀰漫著一種帶情緒的光影
浪漫裡帶有惆悵
清新裡帶有頹痞

光影之間02.jpg  

光影之間07.jpg  


幾個月前臉書上分享著一個活動
3
11日是倫敦的世界圖書日(The World Book Day
拿起你手邊一本書,翻到第五十六頁
將第五個句子發佈成你的狀態
並且把這個規則寫下來當作回應。


那時我翻了好幾本書才找到適合分享的書
《浪漫的逃亡》-五月天的阿信寫的一本旅日遊記
就像緣分一樣
我在那一頁看到讓我非常有感觸的一段話:

『正因美那麼脆弱易逝,而人類又那麼想將它緊緊抓住
才會歇斯底里的將不可記數收藏物珍藏起來
像是陷入了一場瘋狂的蒐集癖,沉醉迷戀無可自拔
但多少人能能理解,美其實無法獨自生存在這些無生命的東西上

沒有人類平靜而良善的雙眼和心靈
美不會存在於任何一方畫布上
不會寄生在任何一塊舊木或廢鐵上。

光影之間03.jpg  


就像光影一樣
它們都是稍縱即逝的
停留在物體上,折射出色彩
營造出形象,激發出人類情感

光影之間01.jpg  

我迷戀於光影間的氣氛
似乎想在瞬間存在裡求得永恆
它的美,可能就像書裡所說
存在於我的雙眼和思想
所以也不是恆在的
但,那些事物們
確實在它們駐留的時候
無私地展現真實給所有觀看的人

光影之間10.jpg  

光影之間09.jpg  

如果夢很難記憶
總是在快醒的時候記憶鮮明
睜開眼睛時變成一場空
那麼我卻深刻記得
好多次在夢裡
我看見極為美麗的畫面
無法抑制的狂按下快門

我見過巨大的月圓
見過天空出現捲毛般粉紅色的雲
夢裡我拼命跑著
只為趕在日落月落前捕捉住她們

光影之間06.jpg  

光影之間05.jpg  

只要幾張令人捨不的將眼睛移開的影像
心底深處也滿足了
這滿足感能持續多久
雖不明確,但它效果確實很強烈
也許就像愛情的化學效應
雖然不確定會不會產生一點變質
但產生的效能確實可觀


光影之間08.jpg  

如果前世記憶切實存在
如果總有數不完的似曾相識
那麼不僅是人與人之間難解的緣分
就連對美的癡迷
對一些Image無止境渴求的念頭
也許
也是一種無以抹滅的記憶


光影之間04.jpg  

我想也許是最近接觸了點人生、宗教的課題
忍不住都會產生許多聯想和新見解
但也終於讓我可以附和照片PO新文章了~


光影之間11.jpg  


晚安
也期待永遠都存在的明天早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玻‧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