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初連著四天假期

但真如古人放在嘴上說的,清明時節雨紛紛
這雨下得理直氣壯,而我的懶散也顯的無傷大雅
最後一天終於放了晴,偷抓時間去士林官邸走走


舞花弄影09.jpg  


不得不承認,我這倚賴大眾交通工具的平凡人類
短時間內可以去的地方真的不多
官邸的玫瑰花們,其實也造訪過好幾次了
確實期盼還能夠兩兩相看不相厭

除了趁好天氣,去郊區當個只顧呼吸的行動生物
也好奇自己是否還有辦法,捕捉到什麼更不一樣感覺的花卉影像
感謝斜照但未落下陽光,有光影的交雜錯落
這些花卉們,好像才真正開始說起話來


舞花弄影08.jpg  


舞花弄影07.jpg  

舞花弄影10.jpg  


好像這一次,有幾個特別的
moment
我看見光輝下的花影,變成了情感豐沛的女人
用極微弱的呢喃,低語著美麗又哀傷的心事


舞花弄影11.jpg  

舞花弄影04.jpg   

舞花弄影06.jpg  

舞花弄影05.jpg  


那天在現場,看見不少男女老少,拿著智慧型手機拍照

還有幾個年輕人,用單眼幫女友和花卉合影
和我一樣手持單眼像機拍照的女生真的比較少見
有時我也會笑自己,還有我們這一群看見花就拼命猛拍照的人類
到底是喜歡花的數大便是美,還是真的為她們纖細柔情感動了呢
拍完之後,還會反覆觀賞照片為之癡迷嗎?

花曰:「我活生生長在這裡,與其看我照片不如親臨芳澤!」


舞花弄影02.jpg  

舞花弄影01.jpg  

舞花弄影03.jpg  

舞花弄影13.jpg  

舞花弄影12.jpg  



不過跳脫來看,花盛開花凋謝,都是她的生命歷程
美麗與否,也都在我們動念之間
捕捉鮮豔生動的畫面不再那麼困難
看遍了多少美麗倩影,第一眼的驚艷,看多了的習以為常
花始終自在收放,變的總是我們觀賞的心境

花如此,人們呢?


舞花弄影14.jpg  

舞花弄影15.jpg  


舞花弄影16.jpg  


****************************************************

以下是更早之前拍攝的,不在官邸

舞花弄影18.jpg  
公館自來水博物館附近的馬櫻丹
外來種花卉,生存能力很旺盛

我喜歡她像煙火迸射的感覺

 


舞花弄影17.jpg  
公館自來水博物館,館內特地培植的櫻花


舞花弄影19.jpg  
北投溫泉博物館外,不知名花卉

看到玫瑰花,想到最近上映的法國電影玫瑰人生
也想到一首國小時候聽到的老歌
不是玫瑰玫瑰我愛妳,也是叫做玫瑰人生
噢我小時候不懂字裡行間說什麼
但卻深深被吸引住了 (所以算是奇特的小孩嗎?...)
殷正洋的歌聲真的很少人能比擬
而這首詞曲也是某世代的經典






蟄伏了一小段時間沒發文
我不好意思動不動就為賦新詞強說愁啊... 
(
還有我這篇文章怎麼寫的這麼咬文嚼字



***********************************************

如果有人經過來這裡賞花
那麼...順便去另個動物園看一下動物吧
...其實是我要打廣告 (雖然應該沒什麼效果)
我成立了一個插畫FaceBook專頁
未來會比較常在那裡創作插畫
一樣會分享許多哲理和Idea~

https://www.facebook.com/AnimalsInEverland

插畫專頁.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玻‧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