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星期六,天空是灰白色的
我的腦樞神經命令我出門走走
比起去年的九十月,現在的我確實是懶多了
特別是在中午飽餐一頓後
容易被瞌睡蟲和溫暖床鋪召喚

就這樣我頂著有些昏沉的腦袋瓜坐上公車
來到許久不曾踏進去的大安森林公園
也許是公園這詞給我即為平淡的印象
所以對於此次出遊並沒有抱持太大期待
不過當我深入公園後

我被四處嬌豔的花朵和欣喜的人群吸引住了

花卉展01.jpg  
一顆掛滿愛心的樹,愛心們隨風蕩漾


花卉展03.jpg  

12
月底到120號正是花卉展的時間
雖然這些花都帶有些人工色彩
但種類之多真的讓我眼睛一亮
拍攝這些花卉特寫便是讓我雀躍的事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沒有一片蔚藍天空
不然這些花應該會艷麗到溶化掉吧… :P

花卉展13.jpg  

花卉展06.jpg  

拍完鮮嫩愈滴的花卉後,我在公園四處遊走
這裡其實是個十分有趣奇妙的地方
走在其中的蜿蜒小路容易迷失方向感
公園中心還有一塊小山丘,讓人看不見另一端
我曾有過一個深刻印象,當我唸國中時
國一的第一次段考結束後,我和友人一起到大安森林公園
就躺在這一塊山丘上曬太陽,天空晴朗無比
那一次,「幸福」的形象是這麼鮮明地在我心中留下印子

花卉展15.jpg  
金屬球上為自己留影

有情侶坐在椅子上相依偎
有爸爸騎單車載著他的女兒,不斷從山丘頂衝向山下
有教會的朋友在草地上圍坐一圈唱歌
有雙目失 明的老 先生彈奏一流的風琴
有老太太興奮地對身邊友人說:「我永遠不會忘記15號這個日子!」

突然感覺到,這個公園像個國際村
不同的人聚在不同處,專注投入在他們的世界裡

花卉展21.jpg   
夜裏的主題花卉作品被打上迷濛的光,更是另種味道


原本心情是滿滿的飽足感
但不知道為什麼
我時常在滿足的最高點時
突然跌落到空洞的孤寂中

Sun&Baloon.jpg  
台大校園的樹,透光的葉子總給我難以言喻的感覺


我猜想這是一種心情疾病吧
到現在仍找不出切確病因
是心裡面藏了個黑洞
把我所有填補的喜樂都吸了進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花卉展
    全站熱搜

    玻‧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