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盛開夢想02.jpg  


總是在失去之後,才知道珍惜
這句話是否能應用在我的大學生活上呢?
然而我卻沒有料到
社會人的「部分不自由」卻催生了我的一些夢想

猶記得大學時,總是喜歡把3個夢想掛在嘴邊
掛了1年、2年、3年…
直至離開了學校,我依然只用惆悵的眼神看著搆不著的夢想
3個夢聽起來很普通 (而且也不不偉大吧…)

1,學吉他
2,打一手厲害的排球
3,拍一部神秘、懸疑、淒美的影片


很可惜地,懦弱且沒有實踐力的我果然交了白卷
特別在進入職場後,當時間被壓縮
當身邊朋友都跟自己一樣忙碌時
很多東西看起來更遙遠了…
不過,有時候…
受壓抑的心情會讓人決定勇敢一點
也許只是踏出一步的距離
就會相隔截然不同的兩地

嗯。是的。
經過一番波折
ㄧ把二手吉他斜躺在我的床上
為它剪去留了多年的長指甲
本該像初次見面的陌生人
心裡卻有著濃濃的情愫
Mr. Guitar
,因為你早已在我心裡住了多年

夢想,是一朵花,她會慢慢綻放
生活中,還好有這點熱情的暖流

終於,我的興趣不在只是安靜的了
在我手中捧著的
除了文字、影像外
多了音符
不論動機,不論目的
它成為生活態度的一部份 : )

Mr. Guitar, Welcome to join my life.

 

*********************************************

最近突然感覺到
人的世界,與音樂的世界
似乎也有著…
擦肩而過、似曾相識、有緣無份、將見恨晚
等等奇妙的際遇和情感吧…

偶然地,在某個不認識女生的Blog
聽見背景音樂傳來穿透我腦袋的歌聲
輕巧‧悠柔‧神秘‧迷幻‧深情‧憂傷
我也不知該怎麼形容
只知道那幾天夜裡,我總是不自主地流連在她的窩
聽著令我著迷的聲音

可是那是誰的聲音…
充滿英文介面的Blog令我手足無措
也不知怎麼留言
就這樣,我想,那聲音會成為一個謎…

幾天前和高中友人聚餐
來到一家別具氣氛的café
聊天之中,我不時分散了注意力
餐廳正播放著讓我有些觸動的音樂
那旋律、那聲音,似曾相識…
細細品嚐,我漸漸相信,那就是我正在尋找的歌手

我鼓起勇氣走去櫃檯詢問
當服務生拿出他的CD
我愣了一下

 麥斯米蘭+.jpg  

原來這就是擦肩而過呀…
那封面一點也不陌生
我曾站在唱片行凝視了他很久
輕輕一瞥就讓我駐留的憂鬱氣質
只是當時我並不認識他的音樂
而我轉身離去了

然而,很高興生活中充滿巧合和偶然
我繞了一大圈後走了回來
停在他的CD前微笑
滿足地帶他回家…


網上找的到的音樂不多
只能貼一首    Polyester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0BIcBaPWyA

他的音樂就是屬於讓我脫離現實世界,跌入另個國度的類別吧…

美中不足地…

CD
裡沒有歌詞本
少了歌詞,旋律再美都覺可惜呀
我突然燃起了一股熱情和衝動
上網查詢所有的英文歌詞
並將詞排成一張摺疊式海報


麥斯米蘭歌詞.jpg  

即使這樣的投入犧牲了睡眠
許久不曾激起的熱情倒是讓我溫暖了許久 歡迎加入,Mr. Guitar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麥斯米蘭
    全站熱搜

    玻‧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