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去年11月開始自己準備便當後,這習慣似乎也停不下來了
習慣的養成果然不難,好顯這還算是個好習慣 :P
一樣地,為一些新的食物呈現做紀錄
它們真的不花俏搶眼,但好家常好實在 (也順便當作菜色的練習筆記本好了)

IMG_6927.JPG

滷炒豆皮,買炸過的豆皮料理味道比較香,也比生豆皮來的易保存
屬於"把握菜"  (怎麼煮都蠻好吃的意思)

**********************
我真的蠻喜歡吃豆製品的
覺得古早人可以把黃豆一層一層研發開發出 豆漿->豆花->豆腐->豆皮->豆干->素雞
真的很厲害 人類真的被賦予了造物主的創造能力!

IMG_6929.JPG

一樣是煎蛋皮,裡面可以混洋蔥丁或是蔥末,吃起來竟然帶點甜
後來有煎過比這個更漂亮的,外面一點點焦,裡面金黃色非常軟嫩

IMG_6953.JPG

滷炒雞里肌
生肉丁先浸過醬汁在用熱水快速燙熟(不要太熟)
之後再加佐料炒過(加點薑末蠻不錯的)
這道菜也算是"把握菜" 


IMG_7087.JPG

某次心血來潮買了洋南瓜
以前很少吃南瓜,為了嘗新就來料理看看,其實甜甜的也不錯

IMG_7089.JPG

南瓜濃湯當然不能錯過,一顆南瓜剖半,一半炒菜一半做湯剛剛好
整個溶進湯裡的叫做西式南瓜濃湯,我比較喜歡西式的


IMG_7093.JPG

這個好大雜匯,都有點看不出來是什麼了
好像就是香菇 洋蔥 皎白筍 青江菜 玉米吧  應該稱做蔬菜集錦


IMG_7239.JPG

嘗試做花椰菜,莖的厚皮一定要去除啊~
西方國家那裡中式餐廳料理花椰菜常常沒有去厚皮,吃起來很硬
我會先燙過再料理,不用太多配料,新鮮的就很好吃

IMG_7244.JPG

和之前便當相比,有再更豐富了
8菜色+糙米飯


IMG_7252.JPG

換個菜來煮,買了小白菜
但發現小白菜好像不是很出色,炒起來味道帶點小苦
也許下次我該嘗試用成奶油白菜 (慢慢等)



IMG_7253.JPG

"把握菜"之一 
買現成油豆腐或滷豆腐
配點香菇番茄和佐料滷炒一下,非常非常下飯



IMG_7255.JPG

這個是偶爾肚子小餓,用來甜肚子的
薄皮蛋餅和厚皮蔥油蛋餅

IMG_7482.JPG



IMG_7256.JPG

為了節省下班後準備時間,通常會找一天一口氣做好幾道菜
備著帶便當
至於什麼樣的菜可以冰幾天不會變味,哪些很快會壞,還在研究中
(不然就是我腸胃太強了)


IMG_7259.JPG

來張食材下鍋前的照片


IMG_7268.JPG

後來開始會準備湯纇,晚餐雖然都隨性簡易吃
喝晚熱湯感覺真的很好,裡面的料也可以帶便當
即使只是很單純的白蘿蔔,都可以煮出一鍋好喝的湯,真的!
簡單的調味料+新鮮食材,湯的口感就很棒



IMG_7296.JPG

這菜叫做豆苗,我覺得它蠻像綠色蔬菜界的千金
只需要簡單用大蒜 一點鹽巴炒一炒,就非常好吃!
豆苗好像要到傳統市場買,我都是從Mom那裡偷渡回來
渾然天成的把握菜

IMG_7297.JPG

小黃瓜可以切片料理,雖然這樣的mix沒有特別出色
但有小黃瓜的料理,調味加點帶甜味的,味道會不錯

IMG_7300.JPG

這個奇怪的東西是炸飯丸
幾年前瞄過食譜重新改版做過
熱過的飯可以包自己喜歡的餡
沾蛋汁裹麵包粉油炸


IMG_7476.JPG

成品再來合照一張
有時真的在挑戰用最短時間做最多道菜....

IMG_7487.JPG

湯,就是有什麼可以丟下去煮的
都可以成為不錯喝的東西 (應該吧)
有段時間頂好都買不到白蘿蔔,只好改馬鈴薯塊煮湯,其實也不錯


IMG_7493.jpg

接著,便當菜色開始出現10道菜色

IMG_7571.JPG

聽說有些人不喜歡青椒
不過這次常是炒青椒,覺得蠻好吃的耶  軟脆度剛剛好
配香菇一起炒感覺不錯
這也是"把握菜"之一

IMG_7575.JPG

買不到雞里肌,改買豬後腿肉  (也許就應該要常常買不到某個菜,我就會嘗試新的...)
想說不要用炒的,來煮湯好了 (電鍋就搞定了)
這個湯真的很好清甜,很好喝


IMG_7577.JPG

新菜色-炒豆芽 (我比較不喜歡黃豆芽)
我想是因為我是用滷炒的方式,所以吃起來比預期好吃
所以它也算把握菜


IMG_7582.JPG

這道菜真的是突發奇想,因為吃到別人請的涼伴洋蔥絲
可是洋蔥真的是不好惹的角色  (切它就已經快哭了)
聽說洋蔥絲要過水半時才能去除辛辣味
但我竟然因為不想浪費水,改用熱水(非滾水)先燙過再冷卻再涼拌
口感還是脆脆的,但.... 辛辣程度也是挺驚人的
吃之前再熱一下比較好...




IMG_7593.JPG  

其實真的有點小OVER
從一開始便當的4道菜,演變成上面便當竟然有11道菜
(豆芽菜/豆苗/香菇炒青椒/麻婆豆腐/滷豆腐條/蔥蛋皮/炸豬肉排/清湯豬腿肉/涼伴洋蔥絲/馬鈴薯塊/米血糕->這個是偷吃步)
擠在一起都快看不出來是什麼了
有時候只是剛好看到某個食材拿來料理一下
實驗心情的熱度還保存著


感恩每次打開便當盒的時候,是充滿期待喜悅和感激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玻‧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