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多月前就幻想著春節的旅行
既不能出國,又想要去遠一點的地方
「那就衝去墾丁吧!」
直覺地這麼想,那裡是我目前可以去的最遙遠地方。
我和國中老友安排了三天二夜的自助旅程
一路從墾丁到高雄,再回家


凌晨的客運上,我腦袋瓜清醒異常
通暢的高速公路讓我們在凌晨3點半就抵達屏東
深夜遊走在馬路上的感覺
特別是提著笨重行李,這滋味可悽涼了
24
小時營業的麥當勞這時顯得格外溫暖人心呀!

兩個從台北南下的旅人
全然不知墾丁的陽光有多傲人
穿的和身邊的人格格不入
我說呀
墾丁這個地方,像是沒有冬天似的
而我待的這短短一天半
竟也讓我忘了

現在是冬季…


墾丁01.jpg  



這是一輛墾丁街上的行動攤販車
白天的它正在修眠,像個陳舊的倉庫
晚上的它就會變成玲瑯滿目的百寶箱

墾丁02.jpg  


墾丁的建築用色都很大膽,活像個調色盤
陽光下海灘顯的鮮豔,這些建築若不鮮明活潑
恐怕都被海景比下去了吧

墾丁03.jpg

我們住的那間民宿靠近船帆石
附近就是號稱全台最南端的7-11船帆石門市店
民宿裡到處是有趣可愛的裝飾

墾丁08.jpg

船帆石附近的海域,我忘記地名了,好像是香蕉灣
這色調很美,真的讓人心曠神怡
所有的人都充滿愉悅笑容
不知道墾丁的人是不是都很開朗樂觀

墾丁04.jpg

鵝鸞鼻公園是去墾丁不能少的景點
但讓我印象深刻的不是那座燈塔
反是那一片遼闊的草原
風吹過,草末像波浪般起伏
總覺得這畫面很適合演出浪漫情節
(
還是只有我這樣想呢。。)

墾丁05.jpg

為了吸引遊客和商機
黃金獵犬是許多行業的活招牌
不過眼前這隻狗打廣告的
其實只是吹泡泡而已呀
有種大材小用的感覺
不過倒是滿足了遊客的眼睛

墾丁06.jpg



看完了鵝鑾鼻,接著便去拜訪貓鼻頭
在前往的途中,遠遠瞧見一排風車
自從看過『不能說的秘密』後
風車也會給我浪漫的感覺
(
這樣下去,處處皆浪漫。。。)

墾丁09.jpg

站在貓鼻頭的高處,可以遠望鵝鸞鼻那端
而這個大海灣,正是腦海中墾丁的ㄇ字型
這片海雖然沒有淺灣的活潑
但寬闊的氣勢讓人不知不覺地靜下心來

墾丁07.jpg

來到生平第一次參觀的海洋生物博物館
裡面的巨型海生物雕像讓我驚艷不已
弧線造型的建築也讓我很欣賞
不過也直覺的聯想到
這海生館的建立一定所費不貲

海生館合併.jpg


拍攝這些小動物的樂趣

讓人忘記門票的傷感 :P
我也看到許多從未聽聞的生物
觸摸了平日只敢遠觀不敢褻玩的海蔘海星




第二天我和友人抵達高雄
路上已經出現塞車的現象
於是在高雄的時間
幾乎只能享受夜晚的風情


 

 

高雄03.jpg

愛河四週,處處燈火閃耀
像個光影魔術秀

高雄01.jpg

比較特別的行程,是鹽埕附近的駁二藝文特區
這和台北的華山藝文特區很像
每個小地方、小角落,都像自成一格的藝術

高雄02.jpg

甚至信手拈來的畫面

都有種獨特的味道

高雄04.jpg



城市光廊也是玩高雄不可缺少的景點
我和友人在OutDoor Café用餐
舞台還有音樂表演
夜晚在這樣氣氛的地方閒聊喝咖啡
一直是我很嚮往的事情
光廊四周有很多裝飾藝術
光元素讓這裡充滿變化、還有人們的笑容

高雄05.jpg

三多商圈附近的生日公園
其實不是很清這公園和生日的關連性
不過裡面有個玻璃鏡製的小巨蛋
反射的影像成象很有趣
和友人忍不住自拍起來

這一趟旅程雖然有些狼狽
但心是滿滿的飽足感
我記得那些當地居民,或是遊客
臉上幸福模樣
和我一樣
都因為旅行,而得到很多很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墾丁
    全站熱搜

    玻‧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