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近天堂.jpg  

原本以為星期六,可以好好地欣賞金瓜石的美
沒想到山上瀰漫著濃密大霧,幾尺前的景物都隱沒消失了

偷偷潛進ㄧ間教堂,大霧的深處傳來錄音的詩歌
眼前一個人都沒有,灰茫一片

溫暖的聽覺和蒼茫的視線拉鋸著
有ㄧ股說不上來的詭異感。

十字之凝.jpg  


雨下大了,我ㄧ心ㄧ意想把夾腳拖鞋拿出來穿
想讓腳指頭呼吸山上空氣
但當我真的如願後,我卻又彆扭起來
「以前公民考卷有ㄧ題是非題,好公民不應該穿拖鞋去公共場所?
我ㄧ直問男友這個問題,想聽他跟我說沒關係

雨一直下不停,相機喝了點雨水,撐了!!
沒拍幾張照片,先讓它回背包休眠去

熱情之淚.jpg  

慘淡的畫面,加上濃濃情感的色彩
送給自己一些 不存在的異境。

多彩的飢渴.jpg  



星期天,大學社團朋友邀我去看她的攝影展

地點在芝山巖旁邊的陽明醫院裡。
攝影展,這也是我夢寐以求的夢想,她悄悄地先抵達了

從來沒去過那裏的我,隨性畫了地圖就出門去
然而卻在士林捷運站那迷了路,找不著轉程的公車
憑著感覺往北方走,也詢問路上行人醫院的方向
就這樣一路走走問問,遇到了ㄧ對熱心夫婦

「妳要去陽明醫院看病嗎?」

「沒有…是看朋友。」

「我們住在醫院附近,跟我們一起走吧!」

很奇妙,在紛擾的城市裡,人與人常常都是毫無交集地擦肩而過
卻也會和萍水相逢的人,熱情善意地相互寒喧

「妳去醫院探朋友的病嘛?」

「沒有耶…是去看朋友的攝影展,在醫院裡。」

「正好,我們也順便去看展。老婆,你跟孩子說叫他們自己先吃晚餐吧!」

就這樣,我找到了我的朋友,他們看了不預期的展覽
甚至最後,
我朋友的媽媽,挽著熱心 路人 太太的手…燦爛笑著,

「欸!我們以前認識,她以前來我們家作客過!」



嗯。
有時候,迷路是美麗的。




昨晚在電腦桌前,做了ㄧ件窮極無聊的事

雖然無聊,卻又像是挣了口氣般地欣慰
說不定許多人都做過這樣的事…在網頁搜尋地方打上自己的名字
發現,至少在網路的世界,我是唯一的。
也發現,資訊時代裡,我是能被精確搜尋到的。
(
這邏輯也真是古里古怪…)

即便是這樣,也還是發現了一些跟我同名不同性的人
姓陳   曾         張   簡      蘇        蔡
(
全列出來也是為了襯托我的窮極無聊 >< )

ㄧ個人的名字,感覺就像貼身物一樣,也像身上某個器官
誰能夠在被人背後大叫名字時,不驚然回過頭
看見一個與自己同名的女孩
還不自主地想從對方身上看見與自己一丁點兒的相像



今天晚上,我將生活輕如鴻毛重如心臟的心情和畫面
悄悄、淡淡地,抹ㄧ筆在格子上
下週末,再碰碰運氣尋找另一個境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金瓜石
    全站熱搜

    玻‧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