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要我說,覺得最浪漫的事情有哪些
會閃過腦海的畫面之一
便是在河岸騎單車。

風塵僕僕前往淡水
除了想大啖一口小吃外
我的心總是不自覺飛到對岸的八里去

八里01拷貝.jpg  


這張照片很妙,壞掉的椅子底座乍看之下好像海星呀!!!


騎單車可以深入八里的陰幽小巷,或是無人河畔
許多不預期的美麗便是這樣發現的
因為實在太喜歡那些美麗了
忍不住想分享

八里02拷貝.jpg  


我的行進路線蠻固定的
不外乎是從自行車租介中心開始向北騎
途中會經過一塊保育濕地
那裡有許多擱淺的舟 (應該說荒廢的舟)
濕地上到處可見小螃蟹
(
海蟑螂也很多。。。。)


八里03拷貝.jpg  

 

八里04拷貝.jpg  

一旁開滿了這樣的花朵
不過不清楚這花的學名
透過夕陽,顯的嬌嫩誘人~

 

八里06-.jpg  

其實淡水河岸很難見到碧藍的顏色
大多時候都像這樣蒼灰的泥濘感
但卻又別有一種蒼茫的遼闊味道



往北騎的終點站是十三行博物館
是棟非常具有特色的建築
不過雖然我每次必騎經它
但卻不曾盡去參觀過><
票價太貴了啦。。。。

八里07-.jpg  

但對我來說,從十三行反折回去的路段
是我最喜歡的
但最好是結伴而行,因為人煙比較稀少
而且中途會經過墓仔埔
但也充滿許多頹廢、蒼茫的景緻

八里溼地01-.JPg  


回程路上會經過一家咖啡館,那裡有一個彎道通網河畔

不過有圍欄圍起來,但是非常容易就可以鑽出去
我喜歡跑到圍欄外拍照,那裡的視野看渡船頭非常不一樣
上面這張是去年9月份拍的,當時印象中是一片深黝的河水
沒想到今年5月再去
眼前畫面讓我驚喜萬分


八里溼地02-.JPG  


我第一次看到八里這樣的景致
美的像一幅油畫
轉向另一邊瞧看
又覺得畫面像熱帶國家的高空俯照圖 XD

八里溼地04-.JPG  



像不像?????
還會有種地球球表的錯覺咧~


八里溼地03-.JPG  


不過還是別靠太近看

我朋友說這些藻類生物有點像嘔吐物。。。 = =




八里廢墟-.JPG  



之前文章有提過,在回程途中會經過一個廢棄燈塔
曾經大膽跑上二樓探看,瞧見上面這副景象
廢墟總有自己獨特的美感
不過這次經過
發現燈塔已經被改造成為恭奉神明的地方了。。。。


八里狗01-.JPG  

沿路上可以看見當地住戶飼養的狗
大多很友善,於是忍不住幫牠們留影

八里狗02-.JPG  

小黑,你很High喔!
一直在我們面前吐舌頭。

八里狗03-.JPG  

這隻狗是在一間雜貨店內看到的
感覺年紀非常大了
眼睛泛著血絲,但是好有個性呀

八里狗04-.JPG  



這隻是在一間咖啡館內的母柴犬
這張照片拍起來很有大頭狗的效果
她在我吃蛋糕的時候
還將頭靠在我的膝蓋上
呆呆地看著我 XD

不知道這些狗的主人
有沒有上網看部落格的習慣
!! 你的狗上鏡頭了!!!!!


水芙蓉Cafe04-.jpg   

這間咖啡館叫做水芙蓉
每次我去八里,幾乎都會光顧
她位在渡船頭往南的方向
我喜歡點一杯奶茶,加30元可以選蛋糕

水芙蓉Cafe05-.JPG   

店裡有很多隻狗,剛才那隻柴犬就是這間店的

水芙蓉Cafe02-.JPG  

這次選藍莓起士蛋糕
下面是酥脆的餅乾
我喝玫瑰奶茶
友人喝水果花茶
杯子的花色也蠻配合的~

 

 水芙蓉Cafe03-.JPG  


最後用這張照片結束
仔細盯著藍莓點點瞧
看!
有沒有像發霉@@

如果我不說這是藍莓醬,是不是真有人會誤以為是黴點呢XD



走吧
去八里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淡水八里
    全站熱搜

    玻‧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