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喜歡在看完畫展後,收集畫展的撲克牌,不知不覺也收藏了好幾副
不過真正將它拿來玩牌後,又因為畫面過度文藝,沒有人敢用力洗牌
結果每個人都玩的膽顫心驚,興致大減。。。

撲克牌收藏.jpg  


還有一次偶然下
在九份的一間魔術館看到銀色有立體雕刻的撲克牌
一時心動也把它帶回家了
不過很殘酷的事實是,這副牌應該也只有觀賞的份
畢竟超強閃光的牌面太傷眼睛了。。。

 

銀刻poker.jpg  

過了一陣子,我收藏了一種感覺很神奇的撲克牌

 

神奇以外的事。  

這個是魔術界專用的Bicycle
摸起來很舒服,很有質感,也能輕鬆地將牌攤成漂亮的弧度 :D


還記得二年前坐在西門街頭吃滷味
有一群大學生來到我面前表演魔術
很少接觸魔術的我,當時的感覺很神奇
也沒有認真思考過其中的秘密和原理
心想說,如果真的存在這樣的超能力也是件不錯的事情 :P
怎樣也沒想到,二年後變成我變魔術給別人看 @@

一切都緣起於今年2月,報名了社區大學的課程
在猶豫要選什麼課時,潛意識一直慫恿我去嘗試很special的事情
於是選了個跟我平常形象很不一樣的『魔術紓壓』!!!
開學前我還很緊張哩擔心自己無法做的很好
因為電視上,或是一些網路上的一些魔術表演,感覺都很複雜

不過從第一堂課開始,心情都一直很舒暢愉快
因為上了課程,我對魔術的印象和定義完全改觀了
而我對自己的刻板認知,也改觀了 ^^

也許有人會覺得,魔術就是裝神祕+耍帥的魔術師
利用厲害的道具或是神不知鬼不覺的手法
把觀眾唬的尖叫連連
其實網路上和電視上,魔術相關的資訊非常容易取得
如果只是想要知道魔術破解,這樣真的蠻沒意義的

然而真正親自去接觸
從最簡單的生活魔術,到需要邏輯觀念的撲克魔術
再到須要一些肢體表演的舞台魔術
其實真的很有趣也很奇妙!

有些魔術利用到化學或物理原理
有些則是數學邏輯,道理簡單卻不容易察覺
有些則需要利用一些肢體上、口語上的引導
或者把A魔術結合B魔術,可以又變成一個新的魔術
總之魔術的元素和變化性
讓我覺得很像另一種呈現方式的『設計』,也很像一種『藝術』~

以前也沒有想過,真正去接觸魔術的人
會受到什麼樣的影響和改變
畢竟魔術不是關起門來自彈自唱
總是要和人接觸並互動
而當真正面對觀眾時,便呈現出另一種面貌的自己
可以是帥氣的、幽默的、搞笑的
而觀眾臉上驚奇的表情,或是猜不出原理而牙癢癢的模樣
也會是一種很有趣的回憶

我自己也曾經在朋友聚餐的時候
表演過幾個撲克牌魔術,還算蠻成功的
到現在都還是很有趣的回憶 ^^
對人際關係真的有很大加分 (不過其實我原本人際就不錯啦 XD )
但其實更珍貴的,還是當下分享的快樂感覺
而且我也看見了自己的另一種面貌
有種開發自己、認識自己的驚奇感~

聽社大老師說,有些小朋友因為學了魔術
開始變的有自信,個性也開朗起來
這真的是我以前沒想過的事情
就說魔術不是只有耍帥而已,感覺變的好有意義 @@
其他還有很多附加的影響和價值
親自去接觸,就會漸漸挖掘和發現~

http://www.wretch.cc/blog/playmagic

↑這是老師的魔術工作坊網站


Anyway
,希望每個人的生活都很Magical、很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魔術
    全站熱搜

    玻‧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