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友Ruby在別人的部落格上,瞧見了新竹美麗的海岸風景
一股熱情和衝動燃起,二話不說就邀我往新竹衝去
「我們去新竹騎單車吧!」
騎單車是我的愛呀!
以前只有在台東縱谷騎單車的經驗
這次算是個全新體驗

其實對新竹這地方很陌生
無論是畢業旅行、家族出遊還參加青年旅行團
幾乎是沒有到新竹的行程
好友告訴我,在車單步道的終點,有一排美麗的風車
「啊…那不就是電影-不能說的秘密,裡面的風車嗎?」
我就這樣抱持著幻想,喜孜孜地來到了位於新竹沿海的17公里海岸風景區

Secret.jpg  

然而,當我再次上網求證後,才恍然發現…
電影場景是在桃園呀…………
不過沒關係,反正現在看到風車,都會莫名奇妙覺得浪漫

風景區留給我最深的印象
風大。天藍。希臘海洋風情味超濃厚。
地大寬廣,心境都不自覺寬闊起來

我和友人找到一家自行車出租店
物廉價美之程度,快要讓我屈膝膜拜 (有點誇張)
11
點多租車,可以騎到傍晚7
租費只要一百,另外加贈礦泉水一瓶、爆米花一包
我實在衝動想問店家「你們真的有賺到錢嗎?!」
(
台北人被高物價磨的非常有悲憫之心。。。)


十七海岸01.JPG  

遊客服務中心,非常有異國風情的建築
感覺像是希臘+中東+聯合國的味道


十七海岸02.JPG  

十七海岸03.JPG

在遊客休憩中心附近的娛樂碼頭
相較於基隆等傳統港口,這裡的人工色彩很濃厚
湖面上還有遊艇出租
 

十七海岸08.jpg

船上掛著非常多燈泡,乍看之下很有趣

夜裡全部亮燈時,應該會很壯觀

  

十七海岸04.JPG

這裡應該會吸引不少新人來這裡拍照取景

光是看這些建築物,都會感受到幸福的感覺
 

十七海岸05.JPG

 

這幅景象真的很幸福呀
上方那吊鍾看起來真的有鐘聲敲響的感覺



 十七海岸06.jpg

十七海岸07.JPG  

十七海岸09.JPG


附近有幾家行動咖啡館
麻雀雖小,五臟俱全,裡面什麼器具都有
點一杯卡布奇諾冰沙
淺嚐一口,口感超棒! 不輸給其他連鎖咖啡店
不過價錢不能跟便利商店相比…

 
十七海岸08-2.jpg


幸福的童年,不該錯過放風箏這項活動

但我童年記憶裡,關於放風箏的畫面很模糊
而且總覺得將風箏放到天上的過程很困難

如果大家也有這樣的缺憾
或是害怕風箏飛不起來
來這裡吧!!
夢想都會成真,而且真的易如反掌呀
這裡因為靠海,海風很強勁
我還在組裝風箏的支架時
風箏就快要往外衝出去了。。。

 


我們順著單車步道的指示牌一路前進

頂上的陽光毫不留情地曝曬著
只能默默忍耐著埋頭猛騎
不過當我們騎到看海公園
遼闊海岸線霎時出現眼簾
真讓人忍不住直呼「天呀!好美呀!」(我還有大呼好幸福)

十七海岸10.jpg  


一樣是海岸
北海岸、東海岸跟西海岸
給人的感覺真的不同
可能跟可視度、天空光影反射、海岸深淺度有關吧
新竹的這一片海岸,真的非常賞心悅目

十七海岸12.JPG  


這位先生看起來很享受陽光和海水呢

逆光之下,他的背影黑成一片,但總感覺他真的被晒到像個黑人了。。。

十七海岸13.JPG  

離開觀海公園繼續前進
途中會經過三座彩虹橋
這跟前面那座迷你觀賞用的彩虹橋不一樣喔
而這裡大約是整條17公里步道的中點
但因為酷熱的暑氣,我已經有點吃不消了
友人說,我們至少要看到傳說中的風車
但我真的很害怕,騎到風車景點後,沒有力氣爬回去
於是很遜的,站在離風車有段距離的地方拍照留影

十七海岸14.JPG  

(
因為發現風車也拍不清楚,於是索性加上紅框破壞畫面。。XD)

回去的時候,也順便帶著全身痠痛跟曬黑的皮膚回家
這事警惕了我,痠痛可以輕易消除,兩截膚色真的一點也不好玩
騎單車,請做好防曬!!

心裡感覺很滿足
本島還有很多美麗的地方,等著去挖掘發現
大自然的美麗 (當然這裡人工美也不賴)
豪氣慷慨地等著人們去享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十七公里海岸公園
    全站熱搜

    玻‧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