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生館04.jpg  


好多年不曾再踏上花蓮的領土
可能是因為小時候,跟著大人參加過太多次花東的旅遊吧
就連高中的畢業旅行,也安排了花東海岸的行程
對於當地猛勁的海風印象深刻
被風吹的糾結的頭髮,還會有海鹽結晶 :P

會再次拜訪花蓮,是因為和好友Ruby一起買了旅遊展的票
那是有點半自助式的旅行
除了火車、住宿、海生館門票外,其他部分都是自由安排的~

而半自助的旅行,感受真的和旅行團大不一樣
我們在當地租了機車,憑著一張導覽地圖
還有熱心(但是對路不太熟的)的當地居民幫忙
在市區和郊區間往來穿梭

看過墾丁的海洋生物博物館,那裡比較有教育性質的感覺
而這次花蓮的海生館,比較偏向親子育樂的遊樂場所
很可惜天空壟罩了灰白雲層,不然現場的建築看起來會更鮮豔美麗~

海生館07.jpg  



園區內的店鋪都蠻有歐美建築的風格
其實更帶有一股童話式的浪漫氛圍
我喜歡電扶梯上方的網狀屋頂
不怕下雨,又可以看見外頭風景

 

海生館11.jpg   

 

難得看見這麼杳無人跡的畫面呀~  XD
那天是星期天,遊客比較少
忍不住在這條商店街上猛拍照


海生館06.jpg  

商店街的旁邊,就是海豚表演秀的廣場
我和友人找了個好位置坐下
表演快開始前,不知藏身在哪的鏡頭拍向觀眾席
看見身影出現在大螢幕上,有人開心揮手
有人做怪動作搞怪,也有情侶害羞的拿外套遮住臉
但愈是害羞躲藏,攝影機愈是FOCUS在他們身上
惹的其他人哈哈大笑


海生館14.jpg  

我也上大螢幕啦~~~~
我也很害羞,所以拿相機拍自己XD


海生館15.jpg  

海豚來哩~
牠們真的很溫和也很聰明,身型也很美麗
表演內容還蠻多樣的,跳躍頂球、尾鰭拍球、水上芭蕾 (???) 算數學 (!!!) 等等


海生館16.jpg  

其實印象最深刻的,是和海豚的近距離接觸
表演結束後有餵食+海豚親吻的互動活動 (這個要額外花摳摳)
我有觸摸到海豚的皮膚,好像橡膠皮!!
很有彈性,還帶有點溫度(因為海豚是哺乳類的恆溫動物呀。。。)


看完表演後,我和友人坐纜車到園區最高的地方
那裡的建築讓我蠻驚奇的
真的很有外國的氣氛
趁着偷偷放晴的天氣,趕緊拍幾張照留念


海生館03.jpg  

海生館09.jpg  



有船!!!
不過這艘不是玩的海盜船,只是觀賞用的
真正玩的海盜船在隔壁,比這艘小很多
可是別以為船小,坐起來會像小兒科
我慫恿友人一起坐海盜船,因為我以為幅度不會太大
結果,當船開始擺盪到第3次後,我就已經驚到緊閉眼睛不敢張開了
友人更不用說,她整個人嚇到全身癱軟,眼淚都快飆出來
結束了有如地獄般的折磨後
附近攤販的員工對我們說,這艘海盜船擺動幅度是『全台灣』最大的。。。
真是對不起好友,她這輩子第一次做海盜船,就讓她坐到最恐怖的 :P



海生館10.jpg  

這幅景象讓我很著迷呢
有種自由廣場、陽光大道的感覺

海生館08.jpg  

隨意拍下建築內的一角

海生館05.jpg  

偷拍隔壁睡覺的小弟弟
遠方還長椅上坐著一位年輕男生
兩兩對應挺有趣的~

海生館12.jpg  

紀念品販售商店裡,擺放著許多奇特玩偶
上面天花板是利用多角面玻璃接成的
望外看可以看見隔壁城堡的屋頂

海生館13.jpg  

住在這樣的屋子裡,感覺好像不錯~



幾小時內,我們晃完了整個園區
雖然跟墾丁的海生館比起來,少了知識教學的部份
但整個環境氣氛也是讓我留下了深刻印象~

-----------------------------------------------------------------------------------------------------

隔天行程跟海洋完全沒關係
我們風塵僕僕來到郊區的兆豐農場
因為是星期一的關係,整個農場像是沒人類一樣
我和友人就這樣自由自在騎單車穿梭其間
到處都是動物動物!!

分享幾張很棒的畫面
鳥園內有幾隻不怕人的鳥
很專業第擺POSE給我們拍
這大概是我最近距離地拍攝到這麼大隻的鳥類囉。。



兆豐01.jpg  

 

兆豐02.jpg  

牠花俏的太過頭了 XD



這趟花蓮之旅是很棒的經驗
還有很多其他畫面留在我腦海裡
和以前去海岸吹海風的回憶相比
這次的可愛多了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花蓮海生館
    全站熱搜

    玻‧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