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陰雨綿綿是不是北部春節的象徵
這時候比較理論又可以拿出來用了
陽光普照的週休二日,也許勝過雨下不停的九日年假吧~

農曆新年
又是一年長度裡的一個記號
接著我便開始期待元宵的花燈
喜氣洋洋的氣氛裡
歡樂之餘,我依然對時間走的匆忙感到不思義

雖然有幾天跟家人、跟友人往外頭跑
陰沉天空和濕冷雨水讓美景都變的好暗淡
結果讓我留下美好影像的
都是跟吃有關的餐廳跟食物呀~ :P

這年假沒有可以特別炫燿的行程
但還是努力擠出幾張喜歡的相片
也把那些零散的小出遊分享一下 :P

應該記得初一上午是個陽光普照的好天氣吧
很多人都搶著好時機出門玩去
我和家人也興致勃勃開車前往漁人碼頭
不過烏雲搶先一步抵達了
整個海灣看起來好蒼茫呀



不過碼頭旁不斷傳來悠揚的歌聲和吉他伴奏
一路上至少有四家大型的景觀咖啡館
每家都有駐唱歌手表演,每隔一段時間便換場
這時候真的覺得蠻愜意的




我不清楚咖啡館算不算完全外來的文化
不過不得不承認,咖啡館帶給人的幸福溫暖感覺
真的很濃厚
觀察館內的擺設和裝飾
也都能夠看見經營者對咖啡館的想法和情感




↑讓我覺得很神奇的一件事
當整個碼頭看起來都頗陰沉的時候
停車繳費機前的一塊鐵板顯的特別鮮艷
斑駁痕跡讓它看起來更為豐富~




隔天初二,和好友去金山參觀朱銘美術館
其實前幾個星期已經參觀過了
而這次卻是在又濕又冷的情況下再次拜訪
逛的開不開心,還真的要靠功力了 :P



↑我好喜歡觀察這株被寄生植物包覆的樹幹
綿密的葉子很像它的毛皮大衣
剛好有幾滴水珠可以近拍
(
要是有Micro鏡就可以看更仔細囉~)





↑抬頭很容易看到遠近不等的枝葉隨風擺盪
當這些繁密的枝葉被視覺拉開距離時
會出現迷濛又優雅的氛圍





↑朱銘美術館裡有新作品囉
推出金屬材質的游泳系列
上面那張室外拍的局部特寫,感覺真的很冰冷





↑室內則是木雕的「人間系列」之一
這系列我蠻喜歡的
讓我聯想到畢卡索立體派的畫作變成3D的樣子





↑經歷一番寒徹骨後
大啖美食是最快樂的事情啦~

頗有飽足感的牛肉丸套餐




接著便過了好幾天黯淡的年假
每天都聽著窗外落雨聲
不過初七醒來,意外發現雨停了,氣溫也回升了
雖然天空依然灰濛濛,但也感到很開心了


圓山站的新生公園被圍封起來
為了年底的國際花博做整建
看著那些生長在原地的植物們
被翻整、被移除
有種很詭異又矛盾的感覺



那天行程完全沒有照著原先計畫走
昨日世界因為花博的關係修館了
於是我帶著友人去找附近的保安宮





其實不是專程去拜拜,而是去拍照的
保安宮的廟宇非常精緻豐富
被列入世界遺產之一
以前大學社團也常被帶去拍照





可能因為是過年期間,廟裡信徒非常多
感覺我好像是湊樂鬧似的
東鑽西竄像個觀光客





金碧輝煌的雕工讓人眼光撩亂
去現場看更有臨場感~
So,
這裡只分享幾張簡單清爽的照片 :P






↑倒是他隔壁的孔廟我是第一次進去
很多考生特地來這裡祈福
可惜我大學都考完也畢業了
目前不需要孔夫子幫忙哩~ :P



最後面放幾張
在家裡悶得慌時拍的靜物照~
這種可以自己DIY的攝影
蠻容易讓人著迷上癮的 :P





↑小時候很喜歡收集糖果紙
長大後她們真的就變垃圾了
沒想到也可以短暫的美麗一下


 

 

↑好友RUBY去泰國玩回來送給我的貓



年假結束了
祝福每個人也祝福自己
接下來一切順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朱銘美術館 漁人馬頭
    全站熱搜

    玻‧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