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次去桃園的觀音後這次旅程是桃園的復興鄉
總覺得這塊地方的特色景點,我好像才見識到九牛一毛 


拜訪過許多老街,各有其趣,各有特色
這一次是大溪的和平老街
沒有強烈的木造味道,但牌樓上的精雕石雕,卻讓人印象深刻
即目的景象,讓我有些聯想起迪化街和三峽老街的一些畫面

大溪老街03.JPG  

↑老街好像都少不了彩色風車
這真是屬於孩童時期的幸福象徵


大溪老街01.JPG  


↑每棟樓上的石雕造型都不太一樣


大溪老街02.JPG  

↑我也在三峽買過一個拼布的包包呢
但後來都被我用來裝早餐上班 



大溪老街04.JPG  

 ↑開鍋了
遠遠看好像很美味
不過細看好像是我不敢吃的東西...


大溪老街07.JPG  

↑這看起來好可愛
好像老虎++貓頭鶯的合體 :D


大溪老街05.jpg  
大溪老街06.jpg  

↑這畫面也超妙的
好像是木屐專賣店
乍看之下好像木屐大軍要進攻似的


大溪老街08.jpg  

 
有間豆乾專賣店,裏外都佈置的很有味道
裡面還有喝咖啡的地方
一旁靠窗的餐桌可以看見大溪橋
不過沒有買東西
因為覺得來這裡買豆干好平凡喔...

大溪老街09.jpg  

↑牆上裝飾著復古相片




意外發現一間特別的店舖
裡面都是有趣的工藝品
坐著看書的貓咪
奇裝異服的土著
垂頭喪氣的鴨子
還有好多奇奇怪怪的傑作~

突然遠遠地,我看見一台復古的迷你裁縫車
走近一看發現是音樂盒
忍不住身手把它拿起來
(
根本也沒注意有沒有請勿動手的警語 :P )
轉動發條後
線針、線軸、腳踩板都跟著動起來了

其實唯一一次使用過裁縫機
是高中時候的家政課
只記得那時沒有把三角巾車的很醜
可是教完作業後,我也全都忘記過程了 :P

爺爺家以前也有一台老舊的裁縫車
我很喜歡偷踩它的腳踏板
也許有種奇妙的懷舊情感吧
PS:
照片和小補充放到最後面在介紹~

 

要離開的時候
瞧見附近的蔣公行館
↓這棟木造房很€有我高中學校的味道
古蹟級的舊建築
只是都漆成了藍色
不知道是不是為了看起來涼快些
不過我覺得感覺倒是蠻浪漫的 :P


大溪老街11.JPG  

大溪老街10.jpg  

↑裡面也有咖啡廳
還有販售蔣公的周邊商品
T
恤、鑰匙圈、Q版頭像
其實我蠻好奇是哪些人會收藏這些東西呢 @@


************************************

 離開老街後
來到了好像頗負盛名的大溪花海農場
一看介紹才知道這裡是很多偶像劇取景的地方
(
所以算是偶像劇捧紅了這裡嗎?????)


花田的花都出席了
不過都安分地開在膝蓋以下的高度
沒有那種可以把人埋進去的茂密 :P

大溪花海農場04.jpg  

↑遠看以為這是薰衣草
還很認真地湊近用力聞味道
發現沒香味才意識到自己認錯了
不過這模樣挺討人喜歡的

大溪花海農場03.jpg  



農場裡還有飼養動物
走近一看,發現這羊跟我以前看過的很不一樣
不過表情都蠻喜感的~


大溪花海農場02.jpg  

大溪花海農場01.jpg  
 

↑兔子和羊,就這樣和平地共處一室
(
我一直擔心羊會踩到兔子...)



因為這裡的餐點都貴的讓人怯步
於是點了咖啡坐在遮陽棚下慢慢品嘗
溫度好像沒有剛才那麼悶熱
原來是快要下雨了
其實下雨時溫度很舒爽
坐著聊天蠻愜意的


大溪花海農場05.jpg  

↑這間咖啡屋的外觀很鮮豔
我很喜歡它的配色
也覺得很神奇
簡單的幾個色彩
就營造出了一種身在國外的休閒和愜意
好想要有自己的房子可以這樣塗鴉呀 XD



雨愈下愈大
只好躲近鄰近的一間DIY小屋
裡面擺放了很多香味撲鼻的乾燥花草
很難得聞到這麼濃郁的香氣
待久了還會有點暈眩呢 :P

 如果沒有這麼急迫的大雨
也許還能多待會兒吧
不得已還是提早離開
離開山區後
突然天空雲層擠出了陽光
印象中那陽光真的閃著金黃色的光芒


大溪這地方的著名景點好多
有機會的話,要一個個拜訪它們
(
這樣相簿才會有新的關鍵字 )


******************************************************************************

 下面要PO裁縫車音樂盒的獨照~
它的音樂跟我之前的電話亭音樂盒一樣
都是貓劇的Memory


裁縫車音樂盒01.jpg   

裁縫車音樂盒02.jpg  


裁縫車音樂盒03.jpg  

↑它的線針真的會一上一下

裁縫車音樂盒04.jpg  

↑我特別喜歡它的腳踏板

裁縫車音樂盒05.jpg  

↑把我的相機鍊子也入鏡拍一下~
真的很喜歡這種精緻的設計~

我好像面忘記說一件事
對...沒錯
我衝動地把它買回家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溪老街
    全站熱搜

    玻‧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