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花.jpg  

這篇文不是遊記,不是攝影分享
卻像些片段落花般的感觸
濃厚深沉,又似乎淡的像醒時的夢境
隨時會化在我的手心之中

不知道該用什麼圖片配文
只好信手拈來一張首圖
再穿插著大學的貓咪插畫創作
都是仿名畫的貓咪翻版
如果覺得文筆太八股
那麼欣賞圖片就好 XD

---------------------------------------------------

 

最近和一位高中好友再次碰面了
她筆下的美麗文字
讓我重新拾起遺落了泛黃的美麗記憶
而我也發現了,文字具有的力量
集結成行,躍然紙上,準備挑起種種情緒

那些曾在彼此間傳送的小信箋
洩漏了過去執著的輕狂
看到我寫的那句『噢!灰色使我憂鬱。』
我們不禁互視笑了出來
她對我說,儘管我會嘲笑過去的那個女孩
但因為經歷過這樣真實的洗禮
現在的我們更得以保留更深刻的那部份

我想最後,終究
我不會在意曾為了那些人事物掉淚
只會記憶我曾經分享參與了什麼


野獸-舞蹈-馬諦斯.jpg  


我一直深記得,高三那年接觸了一本書
那些文字像是滲入夢境般的埋在心田
因為和友人的碰面,它的記憶甦醒了
結果隔日我在舊家翻找出那本書
紀伯侖的『先知』
智者說的話語,幾年後的此刻再次閱讀
對應看待現在的自己
湧起了許多別於當初的感觸體悟

----------------------------------------------------

書裡想分享的內容,晚些補上 ><

----------------------------------------------------

順著這陣子的一些想法
趁著感性還留一點酣甜
趕緊書寫紀錄下來


那麼深刻的意識到
漫漫長日以來
我專注在追求生活裡喜悅笑容的存在
深信生命只該投擲在美好事物上
無法喜樂的那些
塞進背後那無邊際的背包
選擇看不見表示暫時不存在
忘記了不管自己走多遠
背包始終是背負在身後的


象徵-吶喊-孟克.jpg  


有許多的不相信和不安感

搖晃撼動著原本自在的基底
臉上笑容是基本裝扮
逢人便自在施抹的粉墨
但游移的心擺蕩在邊緣

害怕滿溢倾倒

是什麼讓妳注滿力量和盼望
讓妳像擷取不完的泉水源頭
分流喜悅和關愛給每一條小徑

表現-微笑-米羅.jpg  

又是什麼讓妳枯竭了源頭
只剩眼角深刻的一點濕潤
赤腳徘徊在口渴的土壤上


印象-奧林匹亞-馬奈.jpg  


誰該是妳的源頭?
Dear
是愛人你嗎?
還是信仰者口中說的
我們在祢裡面,必不匱乏

既然我們都被穩穩的支撐起來
怎麼還不填滿那顆有缺口的心?


立體-夢-畢卡索.jpg  


然後我驀然發現
不安和不確信
延伸的負面聯想和意識
傷了你,連根的傷了我自己
但我卻始終都明白
愛是我唯一想分享的初衷

 

印象-芭蕾舞者-竇加.jpg  

 

以上這些文字,是某個夜裡突然湧現的感觸
事後再看,有些地方感覺還真像宗教書籍內容 XD

但切切實實感覺到
那股依循的信念
在深夜的獨處靜默裡
點亮了心口上一盞朦朧小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玻‧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