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我還欠一篇聖誕文

今年去信義區兩趟
第二次較為不一樣的
是友人帶我晃去之前較少經過的地方
以及信義區眾多的百貨公司裡頭

平常甚少踏進百貨公司
不過也因為這次預期之外
看到一些挺不錯的畫面


2011Xmas13.jpg  

↑阪急百貨前的聖誕樹
襯著光輝絢麗的背景蠻有感覺的
之前都沒注意到這裡耶



2011Xmas14.jpg  

↑發現一旁玻璃櫥窗反應著許多倒影和色彩
這樣擷取起來別有一種味道



2011Xmas15.jpg  


↑廣場上有打漸層的燈光
現場比較能感受到那微美氣氛
沒有廣腳鏡很難表現
不過這角度景色,依然是很金碧輝煌呀



2011Xmas16.jpg  


↑近拍很夢幻
同一顆樹給我分享了4張,有偷懶的嫌疑 XD


2011Xmas17.jpg  


↑百貨公司3樓廣場
有MARCH汽車(打廣告)的聖誕樹
樹梢那個ㄅㄨㄅㄨ是氣球,隨風搖晃很是逗趣


2011Xmas18.jpg  


↑忘記是哪間百貨裡面的聖誕樹
我就說我都沒有在follow百貨的
黑白配色感覺很不錯呢


2011Xmas19.jpg  


↑某個專櫃的擺飾
覺得有趣就拍了
但為什麼這隻長頸鹿沒有花紋呀
好想在上面畫畫



2011Xmas22.jpg  


↑Bellavita每年會特別準備的主題聖誕樹
今年樹的裡面別有洞天
一走進去,整個驚艷萬分
好美!
好像不小心跑到幻想世界去了
(或者是天文館)



2011Xmas21.jpg  


↑麋鹿的後面是雪橇
不過沒有聖誕老人
這樣隨意拍一張照片
我覺得就變明信片了




2011Xmas24.jpg  


↑某商店店家主打的聖誕樹
挺前衛創新的,不過要聯想成聖誕樹還是有一點點牽強


2011Xmas25.jpg  

↑金莎巧克力聖誕樹
很高貴,很典雅
不過也很保守~


2011Xmas20.jpg  


↑路上也可以看到燈泡麋鹿
這個好像是LED燈做的
跟鐵絲+黃燈泡的麋鹿比起來
空靈感勝過溫馨感



2011Xmas26.jpg  

↑ 101裡面有尋找聖誕樹活動
其中一顆施華洛士奇水鑽聖誕樹
吸引不少人群目光


聖誕樹的照片就到這裡結束啦~
真的沒有了

-----------------------------------------------------------

 

下半年依然湧進許多事
這樣縝密交迭,而終又走到一年尾巴
是那個一直佔有重要意義的12


想要分享喜悅的那份念頭
把我的思緒和心情撐的飽滿
和先前心裡埋藏的隱憂傷感
總是前後更迭
發現,這一段我無從數記的日子裡

充滿了太多感觸

 

前鎮子同事還誠實地告訴我
說我白頭髮突然冒了好多出來
我也記不起來多久前
還擁有深沉無夢的睡眠

 

思緒似乎跑的有點快
摻雜著真實生活裡的溫暖
還有半夢半醒裡的一點恍然
把時間的速度都擾亂了
像是經歷好長的一段時間

然而
為能夠擁有在乎在意的人事物
為能夠給予和接受溫暖
感受到愛真實以及無以限量的面貌

我以前曾說過
似乎所有的悲傷和埋怨
到了聖誕月,都該被溫柔的放下
我知道蛻變的過程總是免不了傷痕
我知道用真誠試探世界也是可能會受傷

在這裡,有一盞溫熱真誠的火光點著
而我知道,只要這世界上某一處
也有同樣的火光亮著
那麼持續照亮
便會是永遠的義無反顧

 

好感性呀
三更半夜我最擅長這個了


--------------------------------------------------

今年是民國100
想說今年的聖誕卡畫熱鬧一點好了
100年也特別把卡片放上來分享
喜歡的人不妨就按右鑑帶走吧

而且今年很愛國耶
畫裡面有藏一些巧思
大家找找看吧



聖誕快樂2011.jpg  


不過我要先說明,上面有出現12生肖裡的動物
但我沒有要畫生肖啦~
也不是每個動物都跟台灣有關,長的可愛我就畫了



2011XmasCard.jpg   


今年寄出的信件也是四年來最多的一次
我寫卡片速度有變快
我知道現在人很少收到親手寫的卡片
只要我時間狀況允許
真的蠻熱衷這麼做的

也蠻期待這習慣持續下去
期待每年挑戰新的IDEA
這樣幾十年過去,我就累積一堆自己的聖誕卡了
啊~還是兼差畫卡片擺攤呀
會有市場嗎?






Sweet childishness
Run ahead with no regret.
Get old together
and sing the  tune of lif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聖誕節
    全站熱搜

    玻‧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