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真的冷了,打哆嗦的時候,有什麼事情可以和寒冷成為絕配
熱騰騰火鍋是個不錯的畫面。但我也喜歡穿著不怎麼保暖的衣服穿梭在街頭
特別是閃著溫暖光點的聖誕商圈

今年高中好友很熱情的一塊去信義區,撿取美麗的聖誕剪影
雖然有些樹長的和前幾年幾乎一樣...
不過還是會發現一些不一樣的畫面

100‧壹佰,感覺應是個完好圓滿的過程
也許不是要去過度期待,有什麼天降的美妙事情降臨
但可以用一顆熱忱的心,為這一年點綴感動的裝扮

今年比去年多拍了點照,剛好也有一些額外想說的話,聖誕文分二次分享好了

2011Xmas01.jpg
  

↑還是很眼熟的聖誕樹
它每年都長這樣在那裡,我也沒辦法
可是我有換一點角度拍


2011Xmas02.jpg  

↑遇到跳日本舞蹈的團體
上方裝飾著國旗
多了點國際村的味道



2011Xmas03.jpg  


↑這條最多藝文表演的道路上
每到聖誕月就會在樹上裝飾藍色小燈泡

用小光圈拍,可以看到一點點六芒星


2011Xmas05.jpg  


↑這裡也有一些人在兜售造型氣球
剛好碰到小販停在這個角度,趕快偷拍一下

這一束幾乎都是海綿寶寶和凱蒂貓
這是反映現在小孩觀看卡通的趨勢嗎?


2011Xmas04.jpg  


↑一直覺得這個位置角度看到的畫面頗美的
有現代感,但也很溫暖浪漫


2011Xmas06.jpg  


↑這裡的裝飾讓我想到倫敦耶
有點復古結合現代的味道



2011Xmas07.jpg  


↑配合背景中景遠景的燈光
這畫面真的炫麗到一種極緻



2011Xmas08.jpg  


↑看到這顆聖誕樹的時候
感覺好驚艷欣喜呀
我喜歡這些像是倒栽在樹裡面的腳!!
真有創意~


2011Xmas09.jpg  


↑突然想到
如果不是腳露在外面
而是模特兒的頭露在外
是不是感覺就變的有點陰森詭異....
啊不過這樣露在寒風中,看的我好冷
(畫面上方有月亮!!)



2011Xmas10.jpg  

↑這是101大樓外頭的聖誕樹
今年上面裝飾的飾品換了
是一群奇妙的哺乳動物....


2011Xmas11.jpg  

↑換成白色飾品比去年更為好看



2011Xmas12.jpg  

↑街頭藝人Kent
蠻多地方都會看到他的蹤影
總是唱著溫暖歡樂的曲子

照片就先暫時分享這些



-------------------------------------------------------------------------------------------

沒照片了,要說心情了

回顧過去
感覺每一年都經歷了許多事
不清楚關鍵是在於
寫故事的祂預設舖好了道路
還是演故事的我本來就投入

不過100的今年
真的深刻感受到很多事和體悟
keep going on.
會回頭看嗎?
當然會,但別停下來
飛翔的思緒,讓它飛吧


想分享一些一直醞釀在心裡的感觸
似乎可以分成幾個大項呢
那麼就分2次寫好了

關於【快樂】

偶爾在整理以前照片的時候
會看到一些有著燦爛笑容的照片
而現在當下的自己
也不禁會感染到一點當時的陽光
而那燦爛愈是閃耀
我愈是發自內心的感覺
有那麼份責任
妳該帶領自己,永遠留有那樣的笑容


過去的率真和勇敢
推送著妳走到這裡
好好記住影像裡
確信堅定又帶點調皮的微笑眼神
把穩定內斂的快樂
小心翼翼的傳送下去



關於【相信】

有時候感覺天真的孩子
比較願意去相信一些邏輯以外的事
我記得我小時後還蠻活在自己世界裡的...

上個月某個平日
不預期得知一件令我頗受傷的事
當時真的覺得心口重重被揮了一拳(好啦這比喻很好笑)
當我浸在感傷的狀態舉步恍惚時
驀然發現辦公室入口處的角落
躺著一朵九重葛
素淨的地面上她顯得非常搶眼
鄰近的住家,只有隔著巷子的對面擺放著九重葛盆栽
且已經進入凋零的節氣了


從不曾”有花瓣飄進三樓辦公室
今天這一飄
越過巷子,穿過落地窗,又多飄了一段距離降落

我想起我平常喜歡托起整株九重葛低垂的花瓣
也許是傳達著一些眷戀的情感吧
突然我被這飄進來的花小小的安慰了一下
我把她放到辦公桌上

過了些許時間
我發現,又一朵九重葛,飄進公司陽台

兩朵,紅的有溫度的花
在那天下午飄進我的心裡面

無論這看似多不起眼的小插曲
是否值得認真思考
長大的人們呀
為自己內心留一小塊空地
留給幻想 、感性、純真和感謝
世界不是只能用人類語言和邏輯去解釋
如果我們還記得用心去聆聽感受
世界回報給你的會比想像多更多


 

-------------------------------------------------------------

大家有空去看看聖誕樹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聖誕節
    全站熱搜

    玻‧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