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天走經站前地下街,晃去誠品商圈的書局
那裡陳列書籍無數,目不暇給的書封還有書名

拼湊在一起像一幅巨大拼貼畫
平常的習慣偏向翻閱圖片較多的書籍
也不是因為不耐閱讀,只是沒法在精短時間裡
捕捉到想要帶走的東西

於是我總是像Window Shopping一樣
遊走在眾多書籍陳列的平台間
突然對某個封面或書名有了點好奇或感覺
就伸手拾起淺嚐一番
今天也是這樣,有點發愣狀態地遊走其間
然後,目光被一本書抓住了

愈是無意識狀態,不過度理性思維之下

那些悄悄竄進心門裡的東西
其實和自己有某種程度的連結和牽繫

 

當你途經我的綻放01.jpg  

 

習慣性看完封面後,翻到書背
通常書背會摘錄經典的章節

是啊
我看到一段文字
一段我其實也說不出什麼所以然
可是也望進心底去的文字

當你途經我的綻放02.jpg  



班扎古魯白瑪的沉默

     你見 或者不見我
     我就在那裡
     不悲不喜

             你念 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裡
             不來不去

     你愛 或者不愛我
     愛就在那裡
     不增不減

             你跟 或者不跟我
             我的手就在你手裡
             不捨不棄

     來我的懷裡
     或者
     讓我住進你的心間
     默然 相愛
     寂靜 歡喜

 

網路上擷取的介紹:
----------------------------------------------------------------------------------------------------

2007年,扎西拉姆.多多在個人博客發表「你見,或者不見我……」一詩,在兩岸三地掀起了瘋狂轉貼熱潮,千萬網友爭相詢問、走進書店找這首詩的出處,其作者一度被誤傳為六世達賴喇嘛、詩人倉央嘉措,後經法院判決證明,正名作品為扎西拉姆.多多創作。

書 中收錄她從印度旅行歸來的文字六十餘篇,並搭配二十餘幀行腳途中的攝影圖片,寫愛情、寫國度、寫旅行、寫個人生命與信仰的燦爛徹響。有些文字只第一眼就 這麼愛上了,就像前世封印的胎記,鑲嵌在一個與靈魂等老的年代。每一個嚮往自由的人都該閱讀的文字,它是來自人和自然互贈性情的心靈之歌!

----------------------------------------------------------------------------------------------------



當你途經我的盛放,書名讓我想起席慕蓉的一首詩
高中我好喜歡她的詩篇,字句裡透露著前世今生的一種緣定
有一種永遠無法熄滅,青春的眷戀和惆悵
不過扎西拉姆的詩,真的是一種純淨豁達的禪意
一年多前初次接觸到禪修,突然懂了好多以前不曾領受過的思想
用簡捷單純的方式來說,這其實也是一種探索生命和自我的哲學

對作者來說,那些富情感的字句,是對本性本我的一種歌誦
而讀者,在咀嚼之間,也還是能夠將文字移情為其他情感的展現


~ 這詩篇剛看到時候,其實是有點雞皮疙瘩的
我喜歡分享會雞皮疙瘩的事物... 每一次途經,不歇的綻放


每一次途經,不歇的綻放

最近很少拍照,勉強po一下因為雨天而拍到的畫面 每一次途經,不歇的綻放

每一次途經,不歇的綻放


想到大學時期,也很愛將心情以現代詩方式寫下來
我想起一個已經荒蕪許久的舊Blog,裡面有當時大學好友們的一些共同足跡
我找到許多當時寫的詩作,發現檢視過去的自己,竟然也有一種不預期的驚奇
那些文字充滿著情緒和畫面,好像那時候的我,都活生生展現在我眼前哩!



每一次途經,不歇的綻放



不過確實感覺,那已經是回不去的一種心境狀態
那高漲且迷惘的思緒,隨著時間的流,變的恬淡靜謐
翻開好多過去的札記,同學間的留言對話創作等
突然覺得心情被沾染的好濕潤
其實,現在的自己,已經比過去擁有更多想法和智慧,經驗和能力
但過去那一切,散發著一股令人留戀的氣息
似乎,是那種很想用力生活的衝勁,友人間的交流和激盪


每一次途經,不歇的綻放


還有一位親愛的摯友,總是創作出令人驚喜的東西

有時用她的驚奇的詩,相應我的文字
我始終無法淡忘,可親愛的友人已經永遠離開了好多年


在夜晚的寂靜裡,想著一些事
也會突然有濃郁的念頭,想和她分享
每一個我經歷的故事和秘密

還有那些,很真實的夢境





ㄟ...這篇好意識流...寫到哪裡去了..
回歸那本書,有無信仰是其次
裡面文字會讓人心情平靜豁達  每一次途經,不歇的綻放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當你途經我的盛放
    全站熱搜

    玻‧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