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島01.jpg  


最近真的是炎熱的夏日,不過這一禮拜天空透著很純粹的藍

好吧... 看在湛藍天空的份上,這悶熱就擔待著點了
無意看到朋友們的近態,她們都跑去海邊熱血
... 夏天似乎都應該去踩一下海水
也想到一陣子沒拿出來透氣的數位單眼,是該出去取景了


海岸線很長,該走哪一條呢?
腦海突然浮現基隆的和平島
適合少數人造訪,靜態的慢遊

和平島03.jpg  
↑這是走進濱海公園,望向海岸的第一印象,始終如一


第一次造訪,是大二時的攝影外拍活動
因為正逢冬季,對它的印象只是灰澀和冷淡
第二次再去,天藍到不能再藍了
儘管烈陽把我晒的狼狽
和平島自由與青春的海水味道
也終於正式在我腦海裡,烙下雋永的印記


和平島04.jpg  

幫腳和海岸合照,宣示我來此地熱血了


調出以前拍的照片
發現上一次去那裡已經是2008年的事
這次再度造訪,每條走經過的路都存有印象
很美妙的感覺
這天---橋,光影間都偷偷幫我保留了一些記憶




和平島02.jpg  

通往海岸需要經過這個曲折的陸橋
話說我的帽子被風吹跑了,掉進水裡....
  



和平島06.jpg  

走過陸橋,有一大片淺攤,遊客可以在這裡踩水
這裡有很多美麗魚類、螃蟹
還有海蟑螂...
(但我要幫海蟑螂說一下話,它們比家蟑看起來良善多了)

喔,還有我的腳被螃蟹夾了2次,不過力道很輕
可能因為我踩在他家門口吧  




和平島09.jpg  

海水很清澈,看的讓人心情平靜
幫自己的倒影拍張照
剛好攝到美麗的波光



和平島07.jpg  

無意看到這個,覺得好像一張臉
挺可愛的



和平島05.jpg  

岩石上常看到這樣的白色斑駁
不清楚是哪種海洋生物殘跡
遠看挺美的



和平島11.jpg  

遠方那座島嶼叫基隆嶼


和平島10.jpg  


通往深岸的中間,就是這樣的一片淺水岸
天高地廣,走的很平靜,走的很幸福



和平島12.jpg  


↑海蝕平台的左手邊是蕈狀岩地形
這鮮豔的救生圈佇在這挺好看的



和平島13.jpg  

友人的腳和倒影
淺淺的海水把天空也倒映進去了,真的很美




和平島08.jpg  


海濱公園左半邊有一長坡走道
中段有個瞭望亭
可以清楚地看到和平島特殊的海岸地形




~ 不免俗地先解說一下
和平島原為一孤立島嶼,後來與基隆市以橋相連
島上以風化岩和海蝕地形為名 (豆腐岩、蕈狀石、海蝕平台等...)
曾經被列為軍事管制區,現在開放為海濱公園


和平島14.jpg  

走到高處後,又看見不一樣的景色
這裡的海水被小礁岩區隔成許多色彩





和平島15.jpg  

這是洞穴屋嗎??   好奇特的感覺



和平島16.jpg  

↑長相奇特的蕈狀岩


和平島17.jpg  

剛好拍到一對人,走在這廣闊的蠻荒之地(??)
有點像災難電影的海報 


和平島18.jpg  

這樣看過去,有像在國外的感覺
這裡確實是很與眾不同的海岸地形


*********************************************************


以上是久違多年再次造訪,留下的畫面
翻出幾張以前拍的照片分享



和平島19.jpg  

2008年那次拍下的畫面,當時走到比較深岸的地方
走在這裡要比較小心,滑下去就糗了


和平島20.jpg  



***********************************************************

2005年,大四我和一群好友
帶著吃底片的傳統相機,到和平島取景

再次看到這幾張照片
仍是不止的悸動
而且傳統單眼拍出來感覺好不一樣喔!!


和平島22.jpg  


記得當時有把相機調成高對比
難怪畫面看起來好強烈~


不過後來我鮮少再用底片拍照了


和平島21.jpg  


↑很喜歡這張,真的很青春,很浪漫



和平島23.jpg  


謝謝相片畫面又帶我重溫了一次美好記憶


聽說傍晚的和平島別有一番風味
再找一天去拜訪她 



最後還有一個結論
夏天ING中,大家快點去踩一下海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基隆 和平島
    全站熱搜

    玻‧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