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布偶系列-青蛙.jpg  

雖然已是十月尾聲,前幾天秋老虎的威力依然強大
夏天的影子好像還沒有結束似的
那些透風薄的衣裳,或是寒冬裡圍繞的披肩
年而復始地重新登場
伴隨著艷夏寒冬 交替之間的記憶
也總是似曾相識地 在腦海裡不斷翻轉

種種滋味,熬成了怎樣的一碗湯
永遠都勝過,衣櫃裡的琳瑯滿目

 

不知不覺寫了像散文詩的開場白,還是要回歸正題
月都見底了,還是來打篇文章吧

其實平常有累積好多有感而發的文字
零落散佈在紙張上、電腦桌面上
也許有機會還是可以配點影像創作分享吧 @@


前鎮子又創作了些靜物照,配著文字一起看吧~

 

 

布偶系列-青蛙1.jpg  


我想從一個小嚴肅的議題開始
臉書朋友裡,有一小族群朋友,除了自己的生活以外
也非常關心社會運動、國際時事,還有環境保育等議題
我都(默默地)看著他們的分享,聽他們想要傳遞的聲音
我並沒有扮演一個激進角色,針對某個議題大力發聲
但會把許多事情在心裡面,慢慢咀嚼消化,分析後再吸收


剛好最近看到友人分享,一段日本年輕人反核的影片
突然燃起了一點不同以往的感觸
(
不用嵌入方式,有興趣的點連結喔~)
http://www.youtube.com/watch?v=7-HKyugJEwo&feature=share



一直以來,反核議題都是我比較沉默的部分
我在Youtube看過一段支持與反對核能的辯論影片(英文有中譯)
但兩者利弊分析,我始終無法全然站在某一方


這段不經意看到的影片,開頭的那幾段話
卻觸動到我心裏的聲音,改變了我原本中間值的立場
因為它也間接應證了,我一直很有感觸的其他議題




布偶系列-青蛙2.jpg  


擷取一小段內容重打:
人們以前擁有第6感、念力,不同次元的卓越創造力,
後來被奪走了能力,活在依賴物質的文明裡。


我想確實,一個大環境的發展走向,塑造了新的生活模式和價值觀
而我們就在這樣的安排之下,過著我們以為理所當然的真實生活

其中讓我蠻
有感觸的,是短時間內迅速發展的資訊產業
還有電視媒體、琳瑯滿目的3C產品,填滿了新一代孩童的心靈(其實也不單是兒童啦)
塑造了現代經濟體系下,那些看似標準化的美和神格化的價值觀
讓人們追求那些目標,好讓自己更趨完美完整
而遺忘了原自本身(與生具來)的能力和價值




布偶系列-青蛙3.jpg  

是不是,我們慢慢遺忘了怎麼從簡單的事物去創造
忘記我們有無限的可能性,忘記我們的純真還有愛
忘記我們懂的無私和寬廣地思考
忘記了我們原本是美麗的生命體,和萬物和平共處



PS:
補充一下,我並不否定資訊、科技、文明的快速發展
但所有事情尋找源頭,快速發展的根本動機是什麼?
經濟利益的流通很重要,但其他人們漠視的重要事物,有廣泛流通麼?




布偶系列-青蛙4.jpg  


... 希望這不是太嚴肅的文
不過我也很難得寫這類的心情感想
反思不是消極行為
不是要我們捨棄外在的需求,而是期盼還原更多我們原本擁有的
學會思考,我們也可以愛的更燦爛美好



PPS:
私地下我很愛語言交流,也很喜歡聆聽
我很感謝總是有幾個朋友,能夠有相似的感受,讓我能隨心所欲地分享許多事
(
不只上面文章說的那些啦~)
雖然不見得全然被體會和理解,但我很感動每一次被聆聽的感覺




玩偶系列-木雕貓.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布偶攝影
    全站熱搜

    玻‧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