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愛的天空01.jpg

週末清晨的天空是灰澀的
我賴在床上,霸占著久久一次的貪眠
突然,手機響了。

悲傷的隕石在遙遠的那邊墜毀
而悲傷的消息,以流星雨的姿態
劃過天空,四處墜落
悄悄地,靜默地落在我的耳際

措手不及,無力抵抗
電話中就這麼簡單幾個字
告訴我
我的好友,出了車禍
走了。

這麼苦澀的事實
最後化成了簡單幾個字
它也必須成為這簡單的幾個字
在我意識到,我絕對會失聲痛哭之前
我已經被淚水給淹沒
  

 

****************************************************************

妳跟別人不一樣
從我第一次見到妳時這就這麼認為
臉上掛著傻氣又淘氣的笑
有時隨性無厘頭之後
猛地把自己鑽入深奧至極的問題裡

像風一樣,無法過著穩定正規的生活
正如雙子座的性格,憑感覺流浪
絕不能用一推制式化的課程牽絆住

妳總是在聯合展覽前難產
最後關頭前急死了一群好友
但又就這麼巧手一變,做出讓人讚嘆的作品
妳一定出生時就帶著才華洋溢
只是缺少了催生的積極


遇見妳

是這一生中,最值得紀念的事情之一
妳的率性,妳的狂熱
一點一點改變著處女座中規中矩的我
催化了我內心想冒險、想熱血的期盼

在我失戀失意時
妳陪我電話談心直到耳根子發燙
也給我一個最溫暖最厚實的擁抱
任憑我眼淚沾濕妳肩膀
我的手機裡依舊留著曾經傳給妳的簡訊
「可不可以永遠要好下去?」
記得妳回傳給我無數個「好!


幾個月前的同學聚餐,一個台中上來的好友

幫我們用西元的出生年月日算命盤
妳的命盤一算出來,大夥都驚喜訝異不已
妳有一個力量超強的Lucky Seven
但力量愈強的天賦和好運,也要克服另一面的「惰性」
那時好開心,心想只要努力
有天一定看見妳成功,不過是時間早晚問題

當妳陷入困惑,缺乏動力時
我回了妳一句
「妳只要認真做自己就對了」
妳好喜歡這句話,還把它改成MSN暱稱
而我是多麼堅信,我只要靜靜等待
有一天我一定會看見妳實現夢想
為了這個會成真的夢,我心裡著實喜悅

我們說好了要各自努力實現心中的夢
看著妳剛將夢想拾起
一株仍需呵護的幼苗
一眨眼停止了生長的動力
我多希望這夢繼續作下去
我多希望我能幫妳繼續作夢下去
但親愛的我能做什麼
沒有人能取代妳的雙手
沒有人看見妳眼中獨樹一格的世界
無論我是否會兌現自己的願望
我永遠也忘不了,那曾捧在妳手心中
溫熱的夢想幼苗

妳曾在MSN上對我說
社會新聞是冷冰冰的東西
把殘酷的事實化作沒有情感的文字與台詞
而今我在那兒看見妳
報導文字惋惜但冰冷地讀著妳的名字

…….

我想起我對妳說
再等個半年左右
我就可以在妳面前表演吉他
我確實是真的很想很想

我現在只想自私地躲起來思念妳
我承受不了身邊許多愛妳的人的悲傷
只想深深地把妳的笑容記在心底
幻想著在某轉角,看見妳帶著傻氣笑容冒出來
一如妳隨性淘氣的姿態…

痛苦會過去,美會留下。
我喜歡的一句話。
妳的美會留下。

 

最愛的天空0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玻‧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