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醉系列伍.jpg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
茶飲店如雨後春筍般地四處開張
多年前的印象裡有休閒小站、快可利、輕鬆小站等
到現在傳奇茶飲、歇腳亭、薡茶、奉茶、五十嵐等數不清的店名
明顯地和以前不同,現在的茶飲店開始重視品牌形象、茶葉品質,就連店名也取的高級優雅

高中時候,我就養成了每天一瓶茶飲料的習慣
即使知道「飲料」對身體不好,我還是很難強迫自己大量喝白開水
如果有人把牛奶或咖啡當水喝的,那自然也有人把茶當水喝
那時最喜歡的是純喫茶系列的綠茶,濃濃茶香,中等甜味帶點苦澀

也許是大眾掀起了一股「便利茶飲」的漩風
無論是便利商店還是專門茶飲店,不斷推出各種新品
而我的『口味』也在快速變動下,愈來愈主觀挑剔  :P
回想在這幾年中,我好像經歷過«查理王英式紅茶期«純喫茶生烏龍期«冷泡茶綠茶期
«伯朗錫蘭紅茶期«開喜烏龍茶期
其實我也記不清楚,到底我曾瘋狂地連續喝哪牌子的茶上把月
但是不得不說,當我第一次喝到茶飲專賣店泡的凍頂烏龍時
我的心情有多麼欣喜雀躍
  好香好濃的茶……

口味就是這樣,喝過某家難忘的烏龍後,之前喝的那些都顯得黯淡失色了

繼烏龍茶之後,我開始喜歡上青茶
它的味道稍為沒有那麼重,但香味仍然十足
上次從知識那查到,綠茶是未經發酵的茶,而紅茶是完全發酵茶
青茶、烏龍介於中間,發酵愈久,香味愈重。 (難怪炭燒烏龍香味足以薰死人~~)
到現在,我固定只喝某幾家的茶飲>>>> 傳奇的青茶,五十嵐的四季春青茶,以及QK咖啡的炭燒烏龍。

這幾家茶飲中,我對五十嵐又有種特別情感,原因為何呢?
因為它偶然地成為我亂玩影像的對象 ^u^
雖然剛開始我比較偏好使用紙杯裝的茶飲,因為感覺較有質感
但五十嵐的透明塑膠杯,正好讓黃橙橙的茶色顯露出來

平常下班回家時已經很晚,面對著桌前電腦感到枯燥無味時
看到眼前的五十嵐,漾著美麗的光影,杯上集結著美麗小水珠
於是就這麼拿起相機拍起來~~

 

茶醉系列壹.jpg

 

茶醉系列柒.jpg

茶醉系列捌.jpg

茶醉系列肆.jpg

茶醉系列貳.jpg  

 

茶醉系列陸.jpg

 

茶醉系列玖.jpg

茶醉系列拾.jpg

茶醉系列參.jpg

 


五十嵐黑色的
LOGO字樣,以及透明橫紋杯,配上黑色吸管最有感覺了~~
(
千萬千萬不要搭配螢光粉紅之類的吸管,那樣真的很恐怖)

很想拍出更抽象更迷幻的味道
那種迷濛的感覺
正好可以表達出我對茶飲的迷戀吧


************************************************

有時候心跳的好快
是心悸吧
人們會不斷"自討苦吃" ,ㄧ定有其原因
像最甜蜜的苦澀
像獨處時,最美麗的寂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五十嵐
    全站熱搜

    玻‧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